注册

合肥12331电话举报 食品药品问题占七成以上


来源:合肥在线

截至2014年10月31日,合肥市12331老系统已接听投诉举报咨询电话971件,处置834件,受理325件,接听量是比较大的,其中近30起案件的查处(包括大要案)的线索来源于12331的举报信息。其中70%以上是来自食品药品安全。

原标题:12331——食品药品安全线

 
合肥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副支队长夏宣
 
   主持人:权威访谈,深度关注。欢迎走进合肥在线的《访问》栏目。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合肥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副支队长夏宣,夏队长你好。
 
   夏宣:你好,合肥在线的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这段时间以来,层出不穷的食品药品安全事件,让中国的老百姓伤透脑筋,人们不禁发问,如果自己遇到食品药品相关问题到底该求助于谁,最近安徽省就开通了一条专门处理食品药品安全的专项电话“12331”。今天,我们就和夏队一起聊一聊“12331”热线。夏队,咱们的“12331”热线是什么时间启动的,覆盖了安徽的哪些范围?
 
   夏宣:安徽省12331投诉举报电话系统2014年11月1日正式开通运行,它覆盖全省16个市119个县区、140个远端虚拟席,其中合肥市和13个县区同步开通运行,共设有虚拟席15个,市本级2个。
 
   主持人:合肥市从去年6月11日就启动了“12331”热线,跟本次正式开通有什么区别?
 
   夏宣:本次是通过电话和网络软件的形式实现全省统一号码,统一受理,统一处置方法,统一分析的投诉举报系统。
 
   主持人:从去年至今我们接受了多少起群众举报?
 
   夏宣:截至10月31日,合肥市12331老系统已接听投诉举报咨询电话971件,处置834件,受理325件,接听量是比较大的,其中近30起案件的查处(包括大要案)的线索来源于12331的举报信息。
 
   主持人:这么多举报电话中有多少是关于食品药品的?
 
   夏宣:从总的有效的举报电话来看,70%以上是来自食品药品安全,比方说老百姓的食品安全、保健品常识的咨询,还有更多的产品质量问题。
 
   主持人:接听的这么多电话中有没有一些无效电话?
 
   夏宣:我刚才所说都是有效电话,无效电话也占了一定的比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军]

标签:12311 食品药品安全 举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