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 安徽财政拿26亿元䃼助就业


来源:中国安徽

原标题:财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主持人】名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知道,近年来,我省民营经济的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对整个经济社会的促进作用日益显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今后民营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及政府方面的

大小企业如何一视同仁

【主持人】有网友说,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应该一视同仁吧,但是,实际上很多地方太偏重支持规模大的企业,所谓龙头企业,导致小微企业更没有竞争力,请问罗厅长怎么看这个问题?我省在小微企业支持方面有哪些政策? 

【罗建国】这位网友提得问题很好,没有小就没有大,今天的小微企业就是明天的成长型企业,也就是明天的“小巨人”。应该说省委省政府对小微企业的发展十分重视,在每一次的经济发展和政策谋划中,都把小微企业放在重要位置。而且小微企业在我们的经济发展、就业和税收都占有一定的比重,小微企业也是重要的民生。所以财政厅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小微企业的支持、保障放到重要议事日程上。上面我已经介绍了很多政策,这些政策我们都制定了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支持范围、标准、条件和额度等。总体上是统筹兼顾的,既要支持块头大的龙头企业,也要支持铺天盖地的小微企业,促进他们成长为“小巨人”。这次,每年省财政11亿元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通过支持担保机构放大,其扶持范围自然也包括小微企业。另外,目前我们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也专门出台了很多政策,一是特色产业发展资金争取1亿元,其中就专门将小企业为大企业实行专业化配套作为重要支持范围;二是省里专门设立了中小企业发展资金6000万元,重点支持“专、精、特、新”和初创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三是采取多种方式,促进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增加贷款。如省财政安排2.8亿元的中小企业专项贷款风险准备金,与金融机构合作,按5-10倍比例放大,为中小企业包括中小外贸企业发放贷款;省财政每年安排近2亿元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为下岗失业、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各类创业人员提供贴息贷款约50亿元以上;四是国家对小微企业实行结构性减税政策,如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提高,企业所得税实行所得额减半计征且实行20%的优惠税率;五是各级政府都建立了孵化园区、创业园区,为初创型企业提供创业平台,促其走上创业之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傅剑波]

标签:财政安排 民营经济 税费优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