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兄弟联手保蓝天——专访合肥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韩冰


来源:凤凰安徽

  2月7日下午,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三届会商会在合肥召开,在四省会城市市长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三届会商会合肥纲要》后,凤凰网安徽专访了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  凤凰安徽:

 

2月7日下午,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三届会商会在合肥召开,在四省会城市市长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三届会商会合肥纲要》后,凤凰网安徽专访了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 

凤凰安徽:韩市长您好,今天会议签署的《合肥纲要》,在合肥2015的发展工作中,具体有哪些落点呢?

韩冰:今年的《合肥纲要》,是在《武汉共识》和《长沙宣言》的基础上,把四个省会城市的合作深入推动,重点体现在市场一体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大气防治联防联控、公共服务群体化、共建文明城市等六个方面。尤其是在市场一体化方面,住房公积金互联互认、科技成果共同评审,社保、人才培训、创新创业方面也都有体现。另外,产品质量检测、建筑资质、工商登记、质量诚信建设、科教文卫等方面,也都将互联互通互认。去年实现了四市著名景点一卡通,下一步在市场建设方面四市要打造一体化进程。优势互补,减少壁垒。

凤凰安徽:韩市长,本次会议,合肥方面招待兄弟三市参观了合肥的著名本土企业和滨湖新区,在参观地点的选择上,有哪些意义和意味呢?

韩冰:因为时间紧迫,我们这次在众多可参观地点中,主要围绕“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战略定位,选择了几个带有合肥地方特点的企业。比如合肥本土自主创新品牌企业“科大讯飞”,董事长就是自主创业的科大学生,经过十年发展,目前市值已经超过三个亿,将来会建立成“百亿企业、千亿园区、千亿美元”的产业,发展前景很好,代表着合肥的创新创业的水平。另一方面,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滨湖新区,这些是合肥发展的新的支撑点,同时也是打造“大湖名城”的一个看点。包括还参观了政务新区,也主要是看合肥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董军]

标签:合肥 市长 韩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