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庐阳区区长黄卫东:首善之区重在创新


来源:合肥在线

一提起庐阳区,合肥市民就会想到女人街、步行街、城隍庙。请问黄区长,咱们庐阳区如何在经济发展中留存这些合肥老记忆?采取了那些措施?

在2014年我们围绕“首善之区”的打造;

第一,我们积极推进产业结构的调整。来进一步庐阳区的经济实力。2014年庐阳区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GDP和固定资产投资双双突破500亿,我简单算了,我们的GDP占了全市的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也占到全市的10%,就是说双双突破500亿,我们的财政收入达到了27.3亿,我们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仍然保持全省第一的态势,这也是我们推动“首善之区”的具体体现,就是推动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来巩固和提升庐阳发展的职能。

第二是我们实施“建管并举”。进一步夯实庐阳区发展的品味。2014年拆迁量突破了100万平米,在建的保障房突破200万平米,我们通过建设和发展来进一步拓展我们自身的发展资源,来进一步完善城市的发展功能。

第三是我们发展的结果要让人民群众去享受。在民生工程的投入上占到了财政投入的76%,医疗卫生、养老以及教育等民生工程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教育连续三年获全省教育督导考核中第一,民政以及社区医疗服务等方面都为当地的辖区的人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主持人:目前合肥已经和南京、杭州并列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庐阳区把比、学、赶、超的目标定位于南京鼓楼区和杭州下城区。黄区长,咱们庐阳区在2015年的工作目标中有哪些新蓝图?

黄卫东:确实是这样,合肥去年被国务院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新定位,我想为合肥带来了新的发展和空间,同时我们认为也为庐阳区的发展开阔了新空间,区委区政委已经明确的提出要以合肥都市区中心城区的建设为目标来积极推进庐阳区的快速发展,我们提出了追、赶、比、超,我们的目标就是南京的鼓楼区和杭州的下城区,我们对比后感觉与这两个城区还有很大的差距,无论是GDP还是财政收入以及人均的各种经济指标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找到差距明确追赶的目标来积极推动庐阳各项经济的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军]

标签:庐阳区 合肥 首善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