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庐阳区区长黄卫东:首善之区重在创新


来源:合肥在线

一提起庐阳区,合肥市民就会想到女人街、步行街、城隍庙。请问黄区长,咱们庐阳区如何在经济发展中留存这些合肥老记忆?采取了那些措施?

2015年我们将秉承“一个主线、三大板块、四个支撑、实现一个目标”来更好的推动庐阳区的发展。

一条主线,就是我们要围绕构建现代服务业的产业体系以打造现代商贸业强区和金融先导区为目标,来推动庐阳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就是说我们以构建现代服务业的产业体系的主线来推动,也就是“1341”围绕的一条主线。

依托三大板块,是说我们把庐阳的整个发展分成三大板块来分类施策的去推进。第一个板块是以老城区为核心,以北二环、阜阳路和四里河路以及北一环的区域为庐阳区重要的支撑,这是围绕着构建中央商务区来积极推动产业的快速发展,这是中央商务区的板块发展。第二是以庐阳工业区为支撑,以产城一体化为目标来积极推进这个区域的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第三个板块是以大杨和三十岗,就是合淮路以西的区域以生态、休闲、文化、旅游为主导的生态休闲滨水区的板块。庐阳区按照这三大板块的发展来分类施策,来积聚力量,来更好的推动。

主打四个产业。一是现代的商贸服务业,这也是庐阳的一个重要的支撑,我们积极的通过特色街区的改造,传统商贸服务业的接档升级,以及总部楼宇的集聚,特色楼宇的打造,我们构建起以国家级的中央商务区的打造为抓手来通过我们特色街区特色楼宇以及总部聚集的手段来实施传统商贸服务业的接档升级加快发展。

二是金融服务业,金融服务业已经占到庐阳区的25%,,下一步我们仍然实现以总部集聚,产业链条的完善,服务体系的构建来构建金融产业发展的生态链,来进一步强化庐阳区金融产业的支撑。

三是文化旅游板块的发展,庐阳集聚了很多历史文化的发展,我们前面提过的老合肥记忆的这些文化如何去挖掘,三十岗、大洋区域的生态旅游文化如何去挖掘,我们想把生态和文化、商业有机的融合来推动生态旅游板块的快速发展,这块就是工业的升级改造,也就是按照“产城一体”发展思路来积极推动庐阳工业区的高科技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以特色园区的打造,以新型业态的构建,以及传统工业提档升级,更好地推动庐阳区高技术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这四大支柱性产业是庐阳区在下一步经济的发展过程中要予以重点推动的,我们在市里政策的引导下积极出台自身的产业引导政策来更好地推动这四大产业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目标是希望今年作为“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明年是启动“十三五”,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也就是“十三五”末,实现庐阳区的GDP达到1100亿,也就是说在2014年庐阳区的GDP是535亿,在2014年的基础上庐阳区到2020年要实现翻一番,这就是庐阳区作为合肥都市区的中心城区我们的一份责任、一份目标,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以这样的速度我们与南京的鼓楼区和杭州的下城区的距离越来越近,我们也按照这个目标来积极地完善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主持人:通过黄区长的一番讲述,既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经验,又谋划了这么好的2015年的发展蓝图,相信在咱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5年庐阳区的发展一定会又快又好。

黄卫东:再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董军]

标签:庐阳区 合肥 首善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