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建华:中国的特斯拉不会遥远(图/视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30日,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总经理方建华先生乘坐一辆炫酷的红色特斯拉来到凤凰网安徽接受专访。在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专门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国轩高科也迎来了不一样的机遇和挑战。放眼未来,方建华说,他觉得中国的特斯拉诞生并不会太过遥远。

经经乐道本期嘉宾:方建华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总经理

视频专访

3月30日,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总经理方建华先生乘坐一辆炫酷的红色特斯拉来到凤凰网安徽接受专访。在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专注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国轩高科也迎来了不一样的机遇和挑战。放眼未来,方建华说,中国的特斯拉诞生并不会太过遥远,同时他也和大家分享了国轩高科是怎样成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的“电池大王”。

新能源汽车正从“导入期”进入“成长期”

凤凰网安徽:此前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表示,现在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由“导入期”进入到了“成长期”,就国轩高科目前的观察来看,当前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面临的产业环境有发生什么变化吗?

方建华:当新能源汽车的产量低于我国汽车产量的1%之前,被称作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导入期”。去年我国传统汽车产量是2380万辆,1%就是23万辆,但实际上去年整个新能源汽车才83900辆,因此是“导入期”。今年新能源汽车有可能达到二十几万辆,获得一个4倍以上的增长,这样就能超过百分之一,进入一个“成长期”。在这样的快速成长阶段,产业的发展可想而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国轩高科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