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彤:苹果手机是小米长远追赶的目标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专访现场 4月28日下午,由凤凰安徽主办的凤凰有道·安徽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华丽绽放,小米科技副总裁陈彤出席了此次论坛,并接受了凤凰安徽精品栏目·徽客厅的专访,论道互联网思维及新媒体。

专访现场

4月28日下午,由凤凰安徽主办的凤凰有道·安徽新媒体高峰论坛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华丽绽放,小米科技副总裁陈彤出席了此次论坛,并接受了凤凰安徽精品栏目·徽客厅的专访,论道互联网思维及新媒体等相关问题。

凤凰安徽:小米手机在创业初期走的就是互联网道路,诸如充分的听取用户声音,快速试错、快速迭代等,那么小米走到今天,互联网思路发生了什么变化吗?

陈彤:应该没有一个根本的变化,反而小米手机更坚信自己提出的互联网思维的重要性,并不断的优化这个工作。

凤凰安徽:国内外很多手机厂商都将苹果手机作为最大的竞争者,也将性能超越苹果手机作为宣传卖点,有人说小米手机是“苹果的补缺者”,您是怎么看待的呢?

陈彤:“苹果的补缺者”,这种说法我听到的不多,其实从小米手机的角度看,还有很多国内外的竞争对手,诸如三星、华为、酷派、一加等一系列的手机厂家,包括最近冒出来很多新的手机厂商,可以这么理解,在几年之内,上述几家是我们特别关注的对象,当然,苹果手机也是我们长远追赶的目标。

凤凰安徽:您在最近由界面新闻举办的活动中称,“编辑的时代还没有过去,只不过是工作模式的调整”,对于这种“工作模式的调整”,您是否能简单的和我们介绍一下?

陈彤:我想过去媒体的运作模式,尤其是传统媒体,编辑是阅览稿件、文字润色,从文字的角度定型,现在到了社会化媒体如此风靡的时代,除了内容本身,产品包装、推广也很重要。  

我所谈到的产品不单单是一篇稿件,所谓稿件的产品化,即同样的内容怎么让人看起来有吸引力,能够吸引大家去阅读、收藏。这也是摆在媒体人面前一个不可逾越的事情,必须要去考虑,这样才能将优秀的产品推到人们的面前。

凤凰安徽:此次凤凰网落户安徽,我们看到凤凰网有全国站,又有城市联盟,这个事件您怎么看待呢?

陈彤:媒体的发展越来越精细化、专业化、区域化,所以凤凰开通了安徽站,就是符合这个潮流的举动,开通地方站能够更专注的为安徽网民服务,提供大家需求的、本地的新闻和信息,我相信这个尝试肯定能取到成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陈彤 专访 凤凰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