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7安徽“两会”丨两会花絮:让更多手艺人成为"守"艺人


来源:中安在线

1月14日,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省政协委员,带着参政议政的饱满热情陆续报到。朱伟接过话茬说,要让“非遗”传承迸发活力,需加强政策引领,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升实用价值,既促进“非遗”传承的可持续发展,又有利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

原标题:两会花絮:让更多手艺人成为"守"艺人

凤凰安徽“两会”直播

凤凰安徽“两会”特别策划

1月14日,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省政协委员,带着参政议政的饱满热情陆续报到。蒋劲华、朱伟等文艺界委员办完报到手续后就聚在一起,讨论即将要提交的建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道出共同的心声——履职尽责,献策出力。

“我的建议是加强对‘非遗’传承工作的分类引导和扶持。 ”蒋劲华委员说,从产业发展角度看,“非遗”技艺分三类,一类是暂时没有市场,完全依赖政策资金扶持;一类是获得扶持就可以逐渐自主生存;一类是本身有很好的市场和前景,能做大做强。对不同类型“非遗”技艺,相关部门可分类引导、扶持,通过发展文化产业“反哺”文化事业,让更多的手艺人成为“守”艺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蒋劲华巧用谐音的表达让朱伟委员很有感触。朱伟接过话茬说,要让“非遗”传承迸发活力,需加强政策引领,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传统技艺也可以引领时尚。比如木雕,以前是观赏品,没有实用价值,但通过工艺设计,其技艺可以运用到茶器、花器、香器等现代生活用品上。提升实用价值,既促进“非遗”传承的可持续发展,又有利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