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2017安徽“两会”丨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 奋力在五大发展上闯出新路


来源:中安在线

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进、科协、科技、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建议。徐国康 摄  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进、科协、科技、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建议。

原标题: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 奋力在五大发展上闯出新路

凤凰安徽“两会”直播

凤凰安徽“两会”特别策划

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进、科协、科技、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建议。徐国康摄

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进、科协、科技、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省领导唐承沛、宋国权、赵韩及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参加会议。

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在认真听取苏静、周可金、丁晓牧、周建强、邢昆山、陆欣、周军、郑明东、李静等委员发言后,李锦斌说,大家问题抓得准、思考研究深、建议举措实,有价值、有见地,省委、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努力把我省创新发展工作做得更好。

李锦斌强调,创新理念上的差距是最大差距,创新发展上的短板是最大短板。要把握方位加强统领,切实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刻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顺应发展大势的必然选择,是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必由之路,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大力实施创新发展行动,推动发展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充分发挥科教大省优势,切实下好创新“先手棋”,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力抓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统筹推进“三重一创”建设,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奋力在新一轮创新发展上勇立潮头。要优化环境凝聚合力,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支持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江淮双创汇”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李锦斌指出,长期以来,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希望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当好高参,为坚定不移闯出新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徐立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李锦斌书记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聚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力量,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