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十九大开幕集中收听收看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聆听报告会共筑首善梦庐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十九大开幕集中收听收看活动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庐阳组织辖区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800余个基层党组织及居

聆听报告会共筑首善梦

庐阳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十九大开幕集中收听收看活动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庐阳组织辖区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800余个基层党组织及居民群众,通过电子屏、电视、互联网、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感受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实干作为,为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徽中澳科技学院--同心共筑强军梦

今天上午,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预储班的60余名学生与该校党员教职工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直播。

“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所说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澳科技职业学院2017级预储班学员张文政表示,很荣幸能成为预储班的一名学员,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准军人,要加强学习,苦练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据悉,为破解“征兵难”难题,2015年6月,庐阳区与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联手打造兵源预储班,该举措在全国尚属首创。按照有关程序,每年9月将择优选择50名有参军意向的新生组建兵源预储班,对其进行军事化管理,并在课余时间对其进行免费的条令条例、轻武器射击、战术等军事技能教学,在促进征兵工作有效推进、提升兵源文化结构合理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国其他地区纷纷效仿。

全球首家共享书店--擦亮亮丽名片

10月18日上午9时,在全球首家共享书店--三孝口新华书店看书的市民褚玄准时合上书本,像其他市民一样及时走到书店内的电视直播前,全神贯注地驻足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现在我们党对文化教育特别重视,刚才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大力发展共享经济,像这个共享书店给群众提供多大便利啊,还节约了资源,今后发展会越来越好。”褚玄说,自从共享书店开业,他平均每个月会到书店来两三次,全家人的阅读量都有了很大提升。

围绕“书香庐阳”建设,该区着力打造一里井等社区阅读空间,辖区居民不用奔波就可以享受到家门口的免费阅读福利,海量的知识让人以最低的成本打开眼界,共享成为庐阳的亮丽名片。

亳州路街道畅和家园--喜迁新居感党恩

10月18日上午9时,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畅和家园搬迁安置小区的50余名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广场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今天听了十九大的报告,感觉这五年的变化实在太大了。”畅和家园小区居民梁仑华老人说,他于去年11月搬到该安置小区居住,新小区环境优美、管理有序,圆了他多年以来的新房梦。坐在他旁边的郑洁清老人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她都要去社区活动中心参加活动,锻炼身体,感觉活得越来越年轻了,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姓会获得更多福利。

近年来,庐阳区先后完成四河片区等35个419万平方米城中村危旧房征迁,建成凤台路等79条市政道路,回迁安置群众13000多户。城市环境日新月异,群众生活品质日益提高。   

海棠街道藕塘社区--居民乐享新生活

10月18日上午9时,庐阳区海棠街道藕塘社区党委组织社区退休老党员、骨干志愿者、物业、保洁公司负责人以及社区工作者等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的党员和群众代表160多人齐聚一堂,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盛况。

“五年来,我们的生活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区环境整洁漂亮了,同时增加了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我们的晚年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听完报告会,社区党员高成维深受鼓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着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对未来五年寄予热切希望。数字显示,近年来,我区提升北二环等28条道路景观,综合改造老旧小区74个,环境美了,小区管理品质大幅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乡贤助力新腾飞

10月18日上午9时,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会议室里,杏花村街道新乡贤和社区党员群众20多人,一起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盛况。

“今天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特别兴奋,我作为杏花村街道乡贤会的会长,今后一段时期,将组织新乡贤和街道机关、社区、学校、企业一起共同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在杏花村街道范围内掀起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新高潮。”汲桥新村退休老师、杏花村街道乡贤会会长阮永昌说道。

逍遥津老人服务中心--一颗红心永向党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全省首家“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逍遥津养老服务中心,随着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30余名老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跟着党代表们唱起了国歌。

85岁高龄的王老订购了中心的午餐服务,今天他特意提前来到这里,和大家一起收看开幕会。“党的十九大召开是全国的大喜事儿,来跟老街坊、老邻居们一起感受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成就,幸福感是加倍的!”王老说。

义仓社区党委副书记郑霞在逍遥津街道工作多年,见证了服务中心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她感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时刻坚守为民情怀,不仅要学习报告内容,更要将其化为实际行动,为勾勒最美夕阳红而努力!”近年来,以民生导向,庐阳区加快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全省率先探索“居家+社区+机构”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模式,构建“1+1+X”模式养老服务品牌,打造养老服务的“庐阳模式”。

百大鼓楼商厦--再造发展新优势

10月18日上午,百大·鼓楼名品中心最热闹的楼层莫过于七楼电视销售区了。一整面电视墙同时播放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工作人员驻足观看。市民王先生和怀孕的妻子手拉着手,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说:“我们俩都是打工族,今年在庐阳安了家,想添个大屏彩电。现在每年收入都在不断增加,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等宝宝长大了,我们还想换套大一点的房子。”

百大电器鼓楼店长汪政权告诉记者,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庐阳欢乐购十一活动中,庐阳推出了全国首个街区小程序正式——合肥淮河路商圈,通过这一平台,他们和消费者有了更好的互动,业绩也有了新的提升。汪政权对未来充满信心,坚信市场环境会越来越好。

围绕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近年来,庐阳区以“1341”发展思路为引领,积极融入长三角,构筑四个全新的“一平方公里”商圈。目前,庐阳中央商务区已入驻500强企业50家、总部企业310家、金融总部企业68家国际一线品牌专卖店38家,剑指国家级中央商务区。

天威合变公司--注入发展新动能

10月18日上午9时,天威合变有限公司组织企业职工100余人在公司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一边认真地作记录。 

开幕会结束后,该企业负责人唐永山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有感触。他说,报告全面阐述了五年来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并对新时期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意义深远,观点鲜明,我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他要求要把企业的经营目标完成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不断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三十岗乡东瞿美食村--共建最美后花园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真是心潮澎湃,国家富强了,咱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啦。”10月18日上午,三十岗乡东瞿美食村农家乐老板刘娜感慨地说,这几年举办的桃花节、采摘节等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农家乐生意越来越红火,今年毛收入逾20万元,比五年前翻了两番,相信十九大以后,老百姓的日子会更加美好。

据悉,当日上午8时30分,三十岗乡东瞿村党群服务中心就开始热闹起来了,东瞿农家美食文化村餐饮协会组织全村50多名农家乐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建设美好家乡的信心,不忘初心跟党走,共同建设文明富裕、环境优美的东瞿村。

(来源:庐阳发布网)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