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区人大邀请中宣部讲师团解读十九大报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庐阳人大讲坛》第一期在区政务中心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中宣部讲师团成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田为民,以“新时代、新规划、新征程&rd

11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庐阳人大讲坛》第一期在区政务中心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中宣部讲师团成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田为民,以“新时代、新规划、新征程”为题,为参会人员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区领导曹佑华、张军、杨琼、王翠英、李济飞以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常委会机关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部分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共170余人聆听报告。

田为民从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发展变化讲起,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重大论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步走”“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他还结合报告要求对新时代的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作了透彻分析。

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余挺生 王瑜)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