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阳率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庐阳在全省率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培训”活动“作为一名企业职工,很荣幸有机会参加此次培训,我将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原标题:庐阳在全省率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培训”活动

1511749135624470.jpg

庐阳区邀请十九大代表、中共合肥市包河区包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束红英授课

“作为一名企业职工,很荣幸有机会参加此次培训,我将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升业务能力、争做业务骨干。”11月25日上午,来自庐阳经开区企业的新党员杨宇在庐阳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如是说。即日起,涵盖该区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新党员及青年干部代表在内的500多人,通过培训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率先掀起了一场触到深处、触到末梢、覆盖到位、不留死角的“大培训”活动。

据悉,此次“大培训”活动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等为基础教材,围绕省市区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三个关键群体”(科级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新党员、优秀青年干部代表),优化“三类教育培训”(专题班培训、主体班培训、体验式培训),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分批轮训”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和干部经常性教育培训结合起来,把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

值得一提的是,为把培训对象延伸到全区的各个神经末梢,除该区近300名科级以上干部这些“关键少数”参加培训外,本次“大培训”还将培训对象延伸到最基层,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以及新党员、青年干部代表两部分人群纳入培训之列。“科级以上干部是全区的‘关键少数’;支部书记多来自基层一线,最具群众基础;青年干部和新党员是庐阳各条战线的精英,最具活力激情。可以说,本次‘大培训’的对象都是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力军’。”庐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11月26日,该区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束红英作宣讲报告。束红英用生动的语言与学员们交流参会体验,分享十九大报告感悟,围绕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据悉,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安徽省委党校刘红运、裴晓鹏、胡东升三位资深教授,围绕新修订的《党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做专题辅导。除接受专题授课外,每个培训班还成立了学习小组。在分组研讨阶段,由学习小组召集人组织组员研讨交流发言,并做记录以备结业考核。

“通过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进一步增强我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倍感光荣,将在岗位上踏实工作,为庐阳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宣传战线上的一员,只有真正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像播种机一样将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送到广大群众手上”……本次“大培训”活动中,来自不同岗位的学员们一起,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共话庐阳发展。

1511749198308957.jpg

开班仪式现场

通过开展“大培训”,学员们认真读原著、深入读原文、心无旁骛、静心学习,在深入研读中强化思想,在谈论交流中启迪互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果。下一步,该区将结合工作实际,分批次、分层次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适时开展参观党史展览、瞻仰革命旧址等体验式培训,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服务群众的本领,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庐阳篇章而奋斗。(人民日报数字安徽)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