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农业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16日,安徽省农业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农委及16个地市农业方面主要负责人共聚一堂,研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措施,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据凤凰网安徽了解,此次农业工作会议确定了安徽省农业农村经济

3月16日,安徽省农业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农委及16个地市农业方面主要负责人共聚一堂,研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措施,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此次农业工作会议确定了安徽省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总体思路,概况起来即“12310”。“1”,就是围绕“一条主线”,即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就是紧盯“两大目标”,即增加农民收入、优化农业产能;“3”,就是立足“三个坚持”,即坚持质量兴农、坚持绿色兴农、坚持人才兴农;“10”,就是实施种植业提质增效工程等“十大工程”。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和部门职责,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产业兴旺’下功夫,为实现乡村繁荣、农民富裕提供物质条件,并在产业发展进程中促进其他方面发展,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陶方启表示。

据了解,2017年农业农村经济巩固发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良好形势。五年来,安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据显示,2017年安徽省粮食总产695.2亿斤,居历史第二高位,实现“十四连丰”;农民收入增长8.9%,高于全国0.3个百分点,在全国位次较上年提升一位。“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4758个,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达99%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1万亿元,增长9.2%。农产品出口额达11.9亿美元,增长7.9%。另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万人。

展望未来,陶方启主任认为,“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动安徽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