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财政PPP项目入库金额突破3000亿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财政PPP项目入库金额突破3000亿元来自省财政厅的信息显示,截至1月31日,我省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项目313个,总投资3461.7亿元,落地项目210个,总投资2169

原标题:安徽省财政PPP项目入库金额突破3000亿元

来自省财政厅的信息显示,截至1月31日,我省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项目313个,总投资3461.7亿元,落地项目210个,总投资2169.1亿元。我省财政PPP项目入库金额和落地项目金额,分别突破3000亿元、2000亿元大关。

据了解,我省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项目涉及市政工程、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城镇综合开发等17个行业领域。目前,在落地项目数上,阜阳市以33个居于首位,安庆市、六安市、宿州市均为24个居第二位,宣城市以22个居第三位;在落地项目投资额上,阜阳市、芜湖市、六安市居前三位,分别为406.6亿元、291.05亿元、189.01亿元。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说,PPP项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提升了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规范有序参与公共服务、环境资源、生态保护、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投资和运营管理,稳妥利用多种PPP方式盘活存量资产。鼓励符合条件的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基础设施企业发行项目收益债,支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发行永续债券。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