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振兴吧!乡村|老明光酒的美丽与哀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编者按:明皇故里,生态酒香。提及安徽明光市,人们会想到美丽的女山湖、朱元璋诞生地抹山寺,还有用明光绿豆为原料酿造的“明绿液”。“一杯老明光,几代不了情。&rdquo

明光酒厂一酿酒工人正在工作

5亿元的销售门槛

“对于酒企来说,5亿元是一个销售门槛,如果能够迈过这道门槛,酒企就能进入一个比较稳定的扩张期。”明光酒业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庞宗生告诉凤凰网安徽。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2017年明光酒业销售额达到3.5亿元,同比增长13%,实缴税收比去年增加11%,有进步却也遇到了5亿元的销售额门槛。

如何跨过5亿元的销售门槛?邵栋梁认为,管理层的决策和公司的战略是影响酒企发展的主要因素。今年3月份,明光酒业提出要继续加大技改以扩大生产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同时在市场营销上发力,明光酒业希望通过市场重塑品牌活力。

安徽食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高级品酒师邵栋梁(左三)接受凤凰网安徽专访

凤凰网安徽注意到,明光酒业将稳固并推进明光市、滁州市两个销售过亿元的核心市场,精心拓展大滁州市场。令人注意的是,明光酒业将选择差异化产品,主攻合肥市场,以合肥市场辐射带动其他市场,将明光酒业系列产品在安徽省内市场做深做透。

“之前老明光酒有80多个产品序列,现在已经只剩13个了。”庞宗生告诉凤凰网安徽,“明绿”系列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差异化产品。

“明绿”系列一直是明光酒业的主推序列,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明光酒厂首创“明绿液”,用当地有名的明光绿豆为主要原料,其酒澄碧清冽、豆香清雅、回味悠长,被称为“酒中奇葩”,其酿制工艺方法,于2003年10月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证书。

而邵栋梁认为,“明绿”系列是明光酒业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味道独特,有一股淡淡的豆香味。”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