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人民医院援藏专家成功完成首例白内障超声及植入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市人民医院援藏专家成功完成山南市首例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术淮北新闻网讯近日,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专家潘绍新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藏族老年女性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右眼白内障

原标题:淮北市人民医院援藏专家成功完成山南市首例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体植入术

淮北新闻网讯近日,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疗专家潘绍新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藏族老年女性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及人工晶体植入术。第二天患者即重见光明,并能进行日常活动。

据介绍,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是显微手术的重大成果,具有手术切口小、无痛苦、恢复快、效果好等优点,是世界公认的、最主流的治疗白内障的诊疗技术。该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该地区此项技术空白,补齐了该院眼科三甲创建的技术短板,解决了山南市及周边地区群众远赴外地长途就医的困难,受到当地医院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去年以来,市人民医院选派眼科专家远赴西藏进行援助,通过调研明确西藏人民常见致盲的疾病,选择翼状胬肉、白内障、倒睫、青光眼等手术作为新技术的突破点,通过带教,使藏族医生掌握了眼科无菌消毒操作规范,掌握了山南地区眼科常见致盲疾病手术方式,规范学习了眼科基础理论,规范了眼科手术室及病房建设。日前,西藏山南市人民医院又传来捷报,该院在援助医疗队的大力帮助下已经顺利通过三甲复审。(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欣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