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西县城管委2018年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计划及进展情况汇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根据《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考核办法》、《合肥市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方案》及会议安排要求,现将县城管委2018年农村环境“三大革命&rdq

根据《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考核办法》、《合肥市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方案》及会议安排要求,现将县城管委2018年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计划及进展情况汇报汇报如下:

一、2018年工作计划

按照“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有完善的监督管理制度”的工作要求,2018年底,全县自然村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处理率达100%,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85%以上,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明显提高。

(一)集中开展农村环境专项整治。进一步巩固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阶段性成果,各乡镇、园区农环管理部门及保洁公司要继续全面组织开展农村垃圾清理大排查,加大对垃圾的日产日清工作力度,对发现的卫生死角、断墙残壁、枯树杂物、乱堆乱放等环境脏乱差问题实施集中攻坚,切实做到无死角、无盲区。

(二)建立健全农村垃圾收运和处理体系。推行“户分类、村(居)收集、乡镇(园区)中转、县处理”全域覆盖等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科学布局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理设施。开工建设肥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到2020年实现农村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能力满足处理需要的目标奠定硬件支撑。

(三)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查考核机制。继续按照《合肥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核及验收办法》(合农环办〔2017〕6号)和《肥西县农村生活垃圾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文件要求,2018年逐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查考核机制,不定期组织暗访和专项督查,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兑现季度和年度考评奖励。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2018年元月以城管局文件的形式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园区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的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结合合肥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指挥办公室组织的考核,巩固春节期间全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阶段性成果,各乡镇、园区农环管理部门及保洁公司全面组织开展农村垃圾清理大排查,加大对垃圾的日产日清工作力度,对发现的卫生死角、断墙残壁、枯树杂物、乱堆乱放等环境脏乱差问题实施集中攻坚,切实做到了无死角、无盲区,城乡环境明显提升。在2018年4月前的合肥市农环检查中,肥西县在四县一市中均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二的成绩。

(二)健全农村垃圾收运和处理体系建设。结合环巢湖流域治理,2017年肥西县在三河镇、桃花镇、官亭镇、柿树岗乡、丰乐镇选址建设5座垃圾中转站。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工程招标工作。其中三河、丰乐镇主体验收完成,内外粉已经基本结束;柿树乡主体结构完成,屋面瓦铺装完成,在做主体结构验收准备工作;官亭镇内外粉结束,在进行门窗安装及设备基础施工;桃花镇内外粉结束,在进行门窗,设备基础及外围围墙施工。肥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6年12月22日签署了《特许经营权协议》、《垃圾处理协议》、《招商引资协议》,目前已完成项目范围内拆迁工作,部分建设项目相继开始启动。

(三)逐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查考核机制。目前全县所有乡镇、园区已完成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招标工作,为体现月度考核的公正、公平,保障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奖补经费的顺利兑现,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深入持续推进。县政府已原则同意了我委拟定的《关于要求建立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考核考评人员数据库的请示》,下一步将从县纪委、发改、农委、环保、规划、国土、建设、文明办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考评人员数据库,参加每月一次的农村环境治理月度考核,逐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查考核机制。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