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秘安徽省博物馆古埃及木乃伊特展 还可现场鉴宝


来源:中安在线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打造博物馆的“亲民路线”,安徽博物院在今天推出了一系列活动,由安徽博物院和意大利佛罗伦萨国立考古博物馆联合推出的“不朽之旅—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打造博物馆的“亲民路线”,安徽博物院在今天推出了一系列活动,由安徽博物院和意大利佛罗伦萨国立考古博物馆联合推出的“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轮回”特展于5月18日15点在安徽博物院新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时间为2018年5月18日至2018年9月4日。

“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轮回”上的展品

古埃及木乃伊头部

陪葬面具

展览通过对代表埃及文化的木乃伊、亡灵书以及各种神像百余件重点藏品的展示,为安徽省的文博爱好者开启了一次神秘之旅,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共同领略古代丝绸之路上的古埃及灿烂文明。

现场同时推出“文物鉴定走进安博”活动。观众可在5月15日之前,通过安徽博物院官方网站、微信提前预约,限额100名,预约成功的观众就能带上自己的“宝物”来活动现场请专家帮忙免费鉴定。 为配合“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轮回”的开幕,下午15:30—16:30和晚上19:30—20:30新馆一楼报告厅进行了两场舞台剧《奥西里斯》的免费表演。(记者:符秀云)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