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120全力做好省运会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12日上午,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校部兵乒球项目赛事激战正酣,场外由市120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护组也在密切关注着场上选手的动向。随着一声哨响,现场一组比赛暂停。一名小腿抽筋的男选手在同伴

4月12日上午,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校部兵乒球项目赛事激战正酣,场外由市120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护组也在密切关注着场上选手的动向。

随着一声哨响,现场一组比赛暂停。一名小腿抽筋的男选手在同伴搀扶下,一瘸一拐地来到医疗救护组。市120急救医生朱立文迅速为其治疗,在休息了十分钟后男选手再次返回赛场。“作为比赛现场的第一急救力量,我们要时刻关注选手可能出现的各种意外状况。”朱立文说。

市120调度指挥中心负责人黄毅告诉记者,市120急救中心选派专业适合、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做好医疗服务,在维持全市院前急救正常运转的同时,保证省运会医疗服务救护车数量,配齐医疗设备和药品,建立符合保障需求的院前急救指挥系统。此外,为确保运动员用药安全,满足医疗保障及应急抢救的需求,医疗救护组急救箱中配备的药品清单会提前交由赛事组委会审定,避免出现含麻黄碱的感冒药、止咳药等可能涉及“禁、控”的药品。

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省运会赛事规模、日程安排与场馆分布,我市初步确定了市直赛区省运会定点医院6间,分别是市一、二、三、四院、市中医医院、蚌医二附院。同时市卫生计生部门指导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检查督导各场馆医疗点的建设配置,组织医疗保障工作培训,并加强督导,全面做好省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蚌埠新闻网记者 张婷婷)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