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旬老将再出山力夺省运冠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合肥在线讯(记者李静实习生周子涵) 7月13日下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体项目三人制篮球赛(五河赛区)女子组的比赛正式落下帷幕,合肥市代表队以绝对优势,从全省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合

7月13日下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体项目三人制篮球赛(五河赛区)女子组的比赛正式落下帷幕,合肥市代表队以绝对优势,从全省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合肥代表队中现年54周岁的主力、前安徽女篮队员戴诗芬最为引人关注。“代表合肥出征,我们不辱使命!”戴世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自若。

合肥队获得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体项目三人制篮球赛(五河赛区)女子组冠军,右二为戴世芬

从16支队伍脱颖而出大比分夺冠

据了解,第十四届省运会群体项目三人制篮球赛(五河赛区)从7月11日开始,全省16个市的16支代表队前来参加比赛。历经了3天5场比赛的比拼,合肥代表队并最终以大比分16:8战胜东道主蚌埠队。而作为全队中流砥柱的戴世芬,在裁判终场哨声的响起的那一刻,那颗悬在半空的心才最终放下来。

事实上,戴世芬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今年54周岁的她征战过第五第六届全运会,为安徽队跻身全国强队立下汗马功劳;也曾在29届全球华人篮球女子长青组的比赛中,与实力强劲的北京队奋力厮杀最终捧回桂冠。“曾经沧海难为水”对于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省运会并没有带给她太多的压力,加之合作的队员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和她一起退役的省队队员,丰富的赛场经验加深厚的功底,都让她们对本次省运会的冠军显得志在必得。

然而,戴世芬以及她的队友们都并未掉以轻心,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驱动着她永远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在赛场,而对于篮球运动的热爱和执着,又让她始终保持着那份珍视和初心。说起职业生涯,戴世芬表示,选择篮球这条路她从来不后悔。“因为当你不得不承受困难的负累,而遭受到心智上的磨砺,人的意志力和面对困难的勇气就会被瞬间激发。这些是体育运动给予我一生的馈赠”她笑着说。

 创办篮球俱乐部推动青少年篮球运动普及

采访中,戴世芬告诉记者,她唯一的遗憾或许就是与国家队擦肩而过,未曾为国出征赢得荣光。如今她也把这份希望寄托在孩子们的身上。2016年,戴世芬与中国女篮前队员彭敏一道,共同创办安徽星苗篮球俱乐部,以极其专业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青少年篮球培训。“星苗篮球俱乐部的寓意就是培养篮球运动的幼苗,培育出更多优秀的篮球生力军。”正如她说的“有普及才能又提高”,未来她将会把推动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普及进行到底,为培养出高水平的篮球运动员而努力!

“我的运动生涯不设限,篮球我会一直打到老!”爽朗的笑声里,这个被队友称作“小猫”的女篮队员似乎从未改变,赛场上她飞扬的青春仿佛还在昨天。 

戴世芬与她的学生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