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首次举行比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蚌埠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首次举行比赛安徽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田径赛预赛昨日开赛7月18日,安徽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田径赛预赛在蚌埠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正

原标题:蚌埠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首次举行比赛

安徽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田径赛预赛昨日开赛

7月18日,安徽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田径赛预赛在蚌埠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正式开赛。比赛从7月18日将一直持续至7月23日,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1014名运动员在90个项目中将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分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女子丙组等6个组别。甲组运动员为1999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乙组运动员为2001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丙组运动员为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者。每个组别都包含了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110米栏、400米栏、跳远、铅球、标枪等多个比赛项目。本次比赛也是首次在蚌埠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举行比赛。

7月18日上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部田径赛预赛四百米项目开赛。

比赛当天,虽然骄阳似火、烈日炎炎,但是运动健儿们热情不减,奋力拼搏,争取好成绩。年轻的跳远运动员跳进滚热的沙坑,顾不上掸去身上沾的沙子,第一时间就盯着成绩显示屏,关注着自己的成绩;有的跨栏运动员在比赛中,撞倒了跨栏,但依然忍着疼痛,继续向终点冲刺……比赛现场,处处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处处洋溢着运动员们的满腔热情。

“本次安徽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田径赛预赛,共设90个比赛项目,参赛运动员达千人以上,国家级裁判员达20人以上,是安徽省运动会历史上田径项目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树林表示,“本次比赛虽然是省运会田径赛的预赛,但是我们提出了‘预赛当作决赛办,省级比赛按照国际比赛标准办”的要求, 因此,本次比赛的规格很高,各方面也都达到了很高的办赛水准。”

蚌埠田径队派出73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在当天进行的第一个比赛项目——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一些运动员们受到天气、场地、心理等因素的影响,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阜阳田径队的运动员李森尽管取得了小组第一,但他还是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

“今天比赛的时候,没有彻底放松,有些紧张。”李森说,“接下来我还有跳高和标枪比赛,我的目标就是在省运会中获得冠军。”蚌埠田径队的运动员张玉龙在比赛中也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跨栏时,脚碰倒了几个栏。平时训练中都不会遇到这些问题,比赛时还是有些紧张。”

蚌埠田径队一共派出了73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据了解,自从上届省运会结束后,我市田径队的队员们就开始为本届省运会进行积极的备战。中长跑、女子跨栏和跳跃项目是蚌埠田径队的优势项目,蚌埠田径队也计划在这几个项目上,多摘金牌。

这次预赛结束后,蚌埠田径队还计划前往甘肃高原上进行最后的训练。高原海拔高,空气氧含量低。运动员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训练,能更好地锻炼心血管系统,提高最大摄氧量和血色素浓度。等返回平原时,成绩可以提升。

由于天气炎热,原定下午四点进行的比赛改为傍晚六点进行。“下午四点,天气炎热。运动员在酷暑天气下进行高强度的比赛,可能会对运动员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我们把下午的比赛时间改在了傍晚6点。”张树林表示,“国内许多田径大赛都是在晚上进行。晚上气温较低,运动员在这种环境下比赛,有利于发挥水平,取得好成绩。”

千名志愿者助力省运会

比赛现场,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大学生志愿者吴晶晶是一个安庆小伙,他放弃了暑假的休息时间,报名成为了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一名志愿者。“天太热了,我准备了防晒喷雾器,还有帽子,不过我现在好像已经不需要了。”吴晶晶指着自己晒得黝黑的皮肤说,“成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虽然很辛苦,但是能亲身参与安徽省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中去,我觉得非常高兴。”

据了解,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志愿者昵称为“珍珠娃”,口号是“青春有梦,你我同行”。志愿者招募工作从4月份启动以来,已经招募了1500多名志愿者,他们将参与省运会赛事的各项服务工作。团市委的工作人员焦芸芸负责本届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她告诉记者,“本届省运会志愿者计划共招募2000人,招募主要面向5所驻蚌高校大学生,小规模面向机关事业单位及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基本分为赛事服务组、礼仪组、播音组、跟队组等8个工作小组,开展本届省运会方方面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对省运会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并配备了统一服装。”焦芸芸说,“专业志愿者培训包括赛事服务专业志愿者培训、播音志愿者培训和礼仪志愿者提升培训等。对无法到现场参加培训的志愿者,我们还提供线上培训。”

当天,在比赛现场进行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王凯忙个不停,她告诉记者:“在志愿者培训中,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我觉得做志愿者非常有意义,既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也可以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蚌埠新闻网记者 苗成韬 陈昂)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