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运会青少年部首枚金牌花落蚌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22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国际式摔跤比赛在蚌埠体育中心正式开赛。本次比赛也是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的首场正赛。比赛首日,蚌埠国际式摔跤队收获了两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其中,蚌埠小将马文正获得

7月22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国际式摔跤比赛在蚌埠体育中心正式开赛。本次比赛也是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的首场正赛。比赛首日,蚌埠国际式摔跤队收获了两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其中,蚌埠小将马文正获得了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的首枚金牌。

马文正比赛获胜

本次比赛分为古典式摔跤、自由式摔跤两个比赛项目,比赛从7月22日将一直持续至7月26日。每个比赛项目根据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和体重,分为不同的组别。全省16个地市均派出了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422名运动员将在各个组别的比赛中进行竞争,整场国际式摔跤比赛共计将产生47枚金牌。

7月22日进行的比赛是古典跤式摔跤的比赛。首场比赛是由来自蚌埠的马文正对决来自宣城的吕子扬。比赛的前半场,场面一度十分僵持,马文正仅仅以一分领先于对手,在局间休息之后,马文正开始发力,把对手推出界外,或者把对手摔倒,连连拿分。最后,马文正以9比0的比分,为蚌埠队拿下首胜,实现开门红。马文正开了个“好头”。在当天后续的比赛中,蚌埠队的其他运动员也非常“给力”。比赛首日共计产生了7块金牌,蚌埠收获了2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其中,马文正连胜4场,拿下了古典跤式摔跤乙组54公斤级别的冠军,收获了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的首枚金牌。蚌埠队的史学军则在古典跤式摔跤乙组58公斤级的决赛中,以12比2的成绩,轻取对手,摘下另一枚金牌。蚌埠队的孟炎在古典跤式摔跤乙组63公斤级的比赛中,收获了一枚铜牌。

马文正展示金牌和证书

记者了解到,自由式摔跤和古典式摔跤都被称为国际式摔跤。古典式摔跤出现于公元前2世纪末,起源于希腊。后来,罗马帝国出兵侵略希腊。占领者在征服希腊之后,将自己国家原有的摔跤和希腊式摔跤相结合,产生了希腊罗马式摔跤。如今的古典式摔跤可以说是古希腊和古罗马的摔跤运动的再现。首届现代奥运会于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当时就把摔跤列为了正式比赛项目。

史学军在比赛中

相比于古典式摔跤,自由式摔跤可能更被大家所熟悉。在去年火热上映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中,主角参加的就是自由式摔跤比赛。两种摔跤最大的区别在于,自由式摔跤运动员可以采取腰部以下的动作,可以使用腿。而古典式摔跤则要求运动员只许用手臂和上身攻击或搂抱对方身体的上半部分。

本次国际式摔跤比赛共有520场比赛,比赛参赛人数多、强度大、要求高,对于现场裁判员来说是一个挑战。为此,赛事组委会除了在省内选拔优秀裁判员外,还邀请到了中国摔跤运动协会的8名国家级裁判参与执裁,全面提升赛事规格,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本次比赛共设有两个赛台,每个赛台都设有两台摄像机全程拍摄,辅助裁判判罚。

“两台摄像机可以拍摄到裁判看不到的死角,通过摄像来辅助裁判判罚,有助于比赛更加公平公正。”本次比赛的技术代表汪路线表示,“国际式摔跤是安徽省的一个传统优势体育项目。经过近些年的发展,本届省运会国际式摔跤比赛参赛运动员的水平相比往届比赛的运动员,有了提高。比赛场馆设备先进,设施齐全,非常好,也感谢东道主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比赛场地。”(凤凰网安徽综合蚌埠日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