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残运会聋人篮球比赛开赛 17个代表队近130名运动员参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26日上午,安徽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比赛在蚌埠市第二中学开赛。本次比赛从7月26日一直持续至7月28日,来自全省17个代表队的近13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

7月26日上午,安徽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比赛在蚌埠市第二中学开赛。

本次比赛从7月26日一直持续至7月28日,来自全省17个代表队的近13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我市共有两支男子篮球队和一支女子篮球队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

安徽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比赛采用了三人制篮球赛的比赛规则,6名运动员在五人篮球比赛的一半场地内进行的三对三的篮球对抗赛,全场比赛时间为10分钟。

在本次大赛的首场比赛中,淮北聋人篮球男队通过精准的投篮,以18:6的大比分战胜了宣城聋人篮球男队。聊起胜利的秘诀,淮北聋人篮球队队员潘斌表示,“球员们互相团结,互相鼓励,然后争取获胜。”“球员们在训练时很专心,非常刻苦。聋人球员和普通人球员我都执教过,聋人球员在训练中比普通人还要拼。”淮北聋人篮球队教练李忠艳告诉记者,“上一届残运会中,我们进入了前四,本届残运会的目标就是进入前三。”

在26日上午的比赛中,最受瞩目的比赛当数蚌埠男子一队对阵蚌埠男子二队了。蚌埠聋人篮球男队实力强劲,在上届残运会中,获得了冠军。在本次比赛抽签中,两支来自蚌埠的球队“不幸”分在了同一小组,并在首轮相遇。蚌埠男子一队的队员由上届残运会夺冠的球队班底组成,实力强大,但是面对平日一起训练的“同门师兄弟”,一队队员们还是感觉到了非常大的压力。

记者了解到,蚌埠聋人篮球队的队员大多数来自蚌埠特殊教育中心。蚌埠男子一队队员高翔表示,“二队的队员们非常出色,平时两个队在一起进行训练,彼此知根知底。作为卫冕冠军,我感到压力很大。”

比赛正式打响后,蚌埠二队的球员率先发力,领先一队。随后一队的球员凭借丰富的经验,稳住了阵脚,把比分反超。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二队的球员连连上篮得分,追平比分。两队比分非常胶着,交替上升。最终,蚌埠一队以13比12的比分,险胜蚌埠二队。在比赛最后12秒时,领先1分的蚌埠一队掌握发球权,其他球员要求司职后卫的高翔把球传出,继续进攻,高翔摆了摆手,独自运球,把最后的比赛时间耗尽,以稳中求胜。

高翔虽然偏胖,但是非常灵活,在场上十分活跃,作为后卫,经常用令人意想不到的妙传,助攻队友得分。“比赛的时候,还是感到很大的压力,有些紧张,但是我们发挥的还不错。”赛后,高翔告诉记者,“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成功卫冕。”

卫冕之路充满艰辛。为了打好本届残运会的比赛,蚌埠聋人篮球队从去年就开始进行有计划的训练。因为听力障碍,在训练时,运动员要付出比常人多倍的努力,才能达到一定的训练效果。

蚌埠聋人篮球队教练刘李表示:“我们的运动员因为有听力障碍,所以教练在教学的时候,就需要以动作形象教学为主。教练要对技术动作进行演示或者挂图教学,让球员们来学。在训练中,队员们的一些技术动作不规范,就要通过文字、手势等和他们进行反复沟通,让他们不断改进。要达到一定的水平,他们付出的努力要比常人多得多。”

对于此次比赛,刘李认为安庆男队是蚌埠男队最大的敌手。“安庆男队实力也很强劲,曾经获得过残运会聋人篮球赛的冠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一场一场的去拼,争取好成绩。”

聋人篮球运动员在训练中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执裁聋人篮球赛,对裁判也是一个挑战。和普通篮球比赛不同的是,在比赛中,两名手持旗帜的志愿者站在场下,当遇到犯规时,裁判哨声一响,志愿者就要挥舞旗帜,向球员示意。“比赛时,运动员听不见哨声,就需要通过这种打旗的方式来执裁,这对裁判也是一个挑战。”安徽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聋人篮球比赛裁判员王亚说,“安徽省聋人运动员的篮球水平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男队的实力相对更强些,女队的实力稍弱。”

安徽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安徽省体育局、蚌埠市人民政府承办,共设田径、游泳、举重、象棋、围棋、飞镖、射击、乒乓球、羽毛球、聋人篮球、盲人门球等11个比赛大项。(凤凰网安徽综合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