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脱贫攻坚看明光 凤观明光全媒体行10日启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全面深入展示明光市近年来扶贫工作成果,促进地方扶贫工作开展推进,凤观明光全媒体行将于8月10日拉开序幕,活动为期两天。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以“脱贫攻坚看明光”为主题,届时将邀请

为全面深入展示明光市近年来扶贫工作情况,挖掘典型方法、特色案例,促进地方扶贫工作开展,凤观明光全媒体行将于8月10日拉开序幕,活动为期两天。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以“脱贫攻坚看明光”为主题,届时将邀请省市知名媒体和嘉宾全程参与,共同见证明光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展之路。

和谐明光

特色种植基地助力明光实现生态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这也就意味着到2020年,全国的贫困户将全部实现脱贫。明光市作为安徽省6个县级市之一,人口基数大,贫困户多,如何实现规模化脱贫是该市主要问题之一。本次凤观明光全媒体行就将带你一同见证明光市的脱贫攻坚之路。

据了解,本次凤观明光全媒体行将以“脱贫攻坚看明光”为主题,围绕明光市智慧农业、扶贫产业发展,以各地特色农产品为切入点。聚焦明光扶贫攻坚工作,深度发掘明光市扶贫新思路,系统全面地了解明光市扶贫攻坚工作发展历程。

根据行程安排,首日,全媒体一行将前往明光市规划馆,系统了解明光市的总体规划建设情况。8月11日,全媒体一行将前往桥头镇智慧农业点参观,还将陆续参观明南瓜蒌种植基地,石坝镇葡萄园、桃园,苏乡镇花卉基地,并欣赏大横山独特的丹霞地貌。

8月12日,全媒体一行将继续出发。车览明光市城市建设,参观明龙酒业,感悟明光市产业扶贫的独到理念。

黄寨草场

扶贫路上智慧农业引领明光发展

凤凰网安徽在明光市印发的《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中了解到,2018年明光市目标实现3个贫困村出列,3418名贫困人口脱贫。而实现这一目标的重点工作,就是发展产业扶贫工程。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在产业扶贫工程方面,明光市除了各大农产品种植基地,汉塘村的智慧农业也是扶贫路上的一大特色。不同于现代农业,智慧农业是农业生产中一个比较高级的阶段,它是集互联网、GPS、云计算以及物联网技术于一体的智能化平台,可以实现对农业生产过程的全方位管理与控制,对建设高水平现代农业有着重大意义。

智慧农业可以通过网络,将农业物联网管理系统中实时采集的农田环境状态,如视频、图像、水质参数等数据传送到多媒体系统中的计算机内进行存储、处理,然后利用投影仪将各类信息投射到大型幕布上进行实时监控、展示。使得传统农业生产过程变得更加透明化、精确化,更加方便管理,以促进现代农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明光早日实现产业脱贫。

明光嘉山公园

脱贫攻坚看明光全媒体行助力明光扶贫

此次凤观明光全媒体行以“脱贫攻坚看明光”为主题,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省市知名媒体和嘉宾将以#凤观明光全媒体行#为话题,在微博平台全程进行直播,他们将以图、文、视频等形式,随时随地传播明光的扶贫特色产业,共同见证明光市扶贫攻坚工作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明光市委宣传部、明光市扶贫办、凤凰网安徽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相关报道:凤观明光全媒体行 带你发现扶贫路上的精彩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