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光市大横山风景区简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大横山风景区位于明南街道办事处,属国家级自然生态林,与三县(市)七乡镇接壤,呈西北东南走向,距明光市区13公里,距明南街道4公里。山上矗立着明代古塔,山脚横亘着奇特地貌——红石

大横山风景区位于明南街道办事处,属国家级自然生态林,与三县(市)七乡镇接壤,呈西北东南走向,距明光市区13公里,距明南街道4公里。山上矗立着明代古塔,山脚横亘着奇特地貌——红石峡。

大横山方圆15平方公里,海拔234米。山势平缓,山上风景优美怡人,孕含着“古、神、静、幻”的感觉,素有“四古”、“八景”。“四古”指“古城”、“古寺”、“古塔”和“古井”。“八景”指老鹰嘴、仙人洞、情人坡、五指沟、练兵场、龙泉、洼地和看西湖。

丹霞”地貌:丹霞地貌属于红层地貌,所谓“红层”就是在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色岩系,一般称为“红色砂砾岩”,最突出的物点是“赤壁丹崖”广泛发育,形成了顶平、身陡、麓缓的方山、石墙、石峰、石柱等奇险的地貌形态,各异的山石形成一种观赏价值很高的风景地貌,是名副其实的“红石公园”。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