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瓜蒌产业助脱贫 凤观明光全媒体一行走进明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1日,“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一行来到明南瓜蒌种植基地,看小小瓜蒌如何助力明光脱贫攻坚。据了解,明南瓜蒌种植基地是明光市锡横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位于明南街道

8月11日,“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一行来到明南瓜蒌种植基地,看小小瓜蒌如何助力明光脱贫攻坚。

明南瓜蒌

据了解,明南瓜蒌种植基地是明光市锡横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位于明南街道横山村前圩组,北距明光市区17km,东距104国道15km,宁洛高速三界入口30公里,西距定远高铁站40km,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种植基地瓜蒌种植的主要产品分别为瓜蒌籽休闲食品及其生产中药的瓜蒌皮,瓜蒌根等附属衍生品。凤凰网安徽了解到,种植基地先期流转土地200余亩,种植瓜蒌。公司做到了当年投资,当年收益,并带动临时用工30多人,其中贫困人口4人,并计划于2018年底再流转土地300亩,扩大瓜蒌种植。

种植基地工作的贫困户

“我是第一次参观瓜蒌种植基地,跟我想象的有很大差别。”来自安徽农网的褚莹表示,“这里的扶贫模式也很先进,承包贫困户的土地,给他们一份承包费。同时雇佣他们种植瓜蒌,又是一份收入。农民在自己的土地上工作,既有干劲又有收益。这种创新的扶贫模式真正带动了农民脱贫致富。”

种植基地工作的贫困户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明光市委宣传部、明光市扶贫办、凤凰网安徽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了解直播详情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