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鲜花铺就扶贫路 凤观明光全媒体行走进苏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1日,“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一行来到苏巷镇花卉基地,看鲜花产业如何促进村民增收。据了解。苏巷镇吉庄村特色花卉扶贫基地总投资120万元。建设72个钢构大棚,种植非

8月11日,“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一行来到苏巷镇花卉基地,看鲜花产业如何促进村民增收。

据了解。苏巷镇吉庄村特色花卉扶贫基地总投资120万元。建设72个钢构大棚,种植非洲菊、菊花。项目占地100亩,种植面积30000平米。同时修建生产路、灌溉等配套设施。

苏巷镇花卉种植基地

凤凰网安徽在现场了解到,种植基地根据大棚的实际使用面积收取租赁费用,每平方米每年3.2-3.7元。村集体资产年收益10万元。同时吸纳6户贫困户进入花卉合作社,带动发展特色花卉,每年按占股7%比例分成。吸纳10余名贫困人口到基地务工,每人每天收入80-150元,每人每年人均收入在7000元左右。

苏巷镇花卉种植基地

苏巷镇副镇长彭翰告诉我们,苏巷镇花卉种植基地近年来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还采取入股分红的方式给予贫困户额外的收入来源。同时,对“三无”类型的贫困户,还会利用花卉基地的收入给他们一些生活上的补助。以求真正做到,脱贫路上不让一位贫困户掉队。

苏巷镇花卉种植基地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明光市委宣传部、明光市扶贫办、凤凰网安徽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了解直播详情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