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脱贫攻坚看明光 凤观明光全媒体行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2日,“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行活动圆满落幕。在两天的行程中,省市知名媒体和嘉宾一同走访了明光市各扶贫工作点,共同见证了明光市脱贫攻坚

启动仪式大合影

8月12日,“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行活动圆满落幕。在两天的行程中,省市知名媒体和嘉宾一同走访了明光市各扶贫工作点,共同见证了明光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展之路。

全媒体一行深入明光看扶贫工作发展

8月10日下午,滁州市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马明,滁州市扶贫办副主任卢书祥,明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智青,明光市政协副主席郑昕,明光市宣传部副部长秦荣先,凤凰网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冬良,安徽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高级兽医师许大双,明光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胡书玲等共同出席了全媒体行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媒体一行参观了明光市规划馆和九道湾公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系统了解了明光市的城市规划建设和历史文化内涵。许多第一次来明光的媒体人员都表示:“原来明光的历史底蕴如此深厚,城市面貌如此清新靓丽。”

九道湾公园

翌日上午,全媒体一行在明光市扶贫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陆续前往了多个特色扶贫基地。从汉塘村智慧农业扶贫点,到明南瓜蒌种植基地。下午,全媒体一行又走访了亚龙湾艾草种植基地,金大坝桃园,石坝镇葡萄园,苏巷镇花卉种植基地。8月12日早上还一同参观了明光市本土企业明龙酒业,每个扶贫点都能带给全媒体一行不同的感受。

汉塘村智慧农业稻虾基地

明光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向媒体一行介绍,每个种植基地都是明光市特色种养业扶贫的关键点。种植基地里的工作人员,都是附近的贫困户,他们大多数因为家庭的原因不能外出打工,只能在附近寻找工作,各色的种植基地就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机会。有些种植基地还会采取入股分红的方式,给予贫困户补助。而对于“三无”贫困户(即无劳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种植基地还会利用种植产品的收入适当地给予他们一些生活上的补助。确保扶贫路上不漏一人。

明南瓜蒌种植基地

两天行程挖掘明光扶贫路上的好故事

本次凤观明光全媒体行以“脱贫攻坚看明光”为主题,嘉宾在两天的行程中,去往各地的特色扶贫点,感受不同的扶贫模式,同时发掘明光市扶贫工作中的好故事。

在汉塘村智慧农业扶贫点,当地工作人员向全媒体一行介绍了智慧农业设施给扶贫工作带来的便利。通过网络,将农业物联网管理系统中实时采集的农田环境状态如视频、图像、水质参数等数据传送到多媒体系统中的计算机内进行存储、处理,这样管理人员就可以对农田区域环境的各类指标如水质参数、大气温度、湿度和气压变化情况实时掌控。极大的提高了农民生产工作的效率。

汉塘村工作人员讲解智慧农业知识

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冬良不禁感慨,明光市积极使用科技农业带动农民扶贫的方式,既有效提高了农民生产种植的效率,又改变了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工作模式,是扶贫工作发展上的一大突破。

亚龙湾艾草种植基地

而在参观苏巷镇花卉种植基地时,全媒体一行从当地苏巷镇副镇长彭翰口中得知,这里有一位特别的贫困户。他姓桑,不同于这里其它贫困户的长期贫穷,他曾经是一名瓦匠,在明光市工作,有着不菲的收入。但一次意外的车祸,让他的一条腿失去了行动能力。在他心灰意冷之时,苏巷镇花卉种植基地向他抛来了橄榄枝。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他很快就成为了种植基地的管理人员之一,收入也有所增长,成功实现了脱贫的目标。

苏巷镇花卉种植基地

“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位群众!”安徽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高级兽医师许大双在接受凤凰网安徽采访时感慨,“明光市扶贫工作真正实现了不让一位贫困户掉队,不管是身体不便,还是文化程度有限,都能找到适合他们的脱贫模式,只要肯努力,最终都能实现脱贫的目标。本次全媒体行,在田间地头的走访中,我也实地了解到贫困户的真实现状,同时深刻感受到了明光市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信心。”

金大坝桃园

多平台传播聚焦明光扶贫事业

此次凤观明光全媒体行以“脱贫攻坚看明光”为主题,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凤凰网安徽以#凤观明光全媒体行#为话题,在微博平台全程进行直播,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随时随地传播明光的扶贫特色产业,共同见证明光市脱贫攻坚工作发展之路。

据统计,活动期间,微博话题#凤观明光全媒体行#阅读量311万人次;凤凰新闻客户端APP图文直播推荐曝光量80.3万人次,“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行”专题推荐量103万人次;发布原生稿件15篇,凤凰网安徽自媒体号同步推送稿件20余篇,并在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手机凤凰网及双微平台同步推广,实现了不低于200万的曝光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明光市委宣传部、明光市扶贫办、凤凰网安徽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脱贫攻坚看明光——凤观明光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看直播详情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