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运会群体部羽毛球赛开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4日上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体部羽毛球赛在淮上区全民健身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16支队伍的36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大赛。据了解,本次比赛从8月14日将一直持续到8月20日。参赛运动员

8月14日上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体部羽毛球赛在淮上区全民健身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16支队伍的36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大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从8月14日将一直持续到8月20日。参赛运动员根据年龄不同,分为A、B、C三个组别。A组运动员为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B组运动员为1969年1月1日-1983年12月31日之间的出生者;C组运动员为1954年1月1日—1968年12月31日之间的出生者。其中,A组、B组均包含混合团体、男单、女双、女单、男双、混双等6个竞赛项目;C组包含男双、女双、混双等三个竞赛项目。

8月14日上午,在开赛仪式后,首先进行的比赛是A组混合团体赛,由蚌埠羽毛球队对阵芜湖羽毛球队。蚌埠羽毛球队队员丁叮和周昌莲发挥出色,两局下来,均以21比10的比分,干脆利落地战胜对手。

赛后,周昌莲对队友丁叮大加赞赏,“我的水平比对手高一些。而且我的搭档很厉害,所以和他配合,我非常放心,只要守好网前这块场地就行了。”

“我告诉队友,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即可。”丁叮表示。

蚌埠羽毛球队一共派出了2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球员们来自我市的各行各业,“在赛前,我们在球员之间进行了选拔,这次来参赛的运动员,都是我市最顶尖的羽毛球业余选手。”蚌埠羽毛球队教练芦金祥告诉记者。

今年6月,朱利翔刚刚大学毕业。在本届省运会中,朱利翔不仅参加了这次群体部羽毛球赛,还参加了今年上半年举行的高校部羽毛球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男单第二名的好成绩。如今,朱利翔已经在上海一家俱乐部担任羽毛球教练,为了参加比赛,他专程请假回蚌。

首场比赛,朱利翔旗开得胜,顺利战胜对手。“2008年我开始接触羽毛球,我已经爱上了这项运动。作为蚌埠人,为蚌埠参赛,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耀。接下来,我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朱利翔说。

蚌埠羽毛球队领队潘旭虎表示:“目前,蚌埠羽毛球运动员的水平在省内属于中等的水平。参加省运会,和省内高手过招,也能帮助球员们进一步提升水平。在这次比赛中,大家会全力以赴,争取获得好成绩。”

“近年来,羽毛球运动在蚌埠发展飞速,越来越多的新场馆拔地而起,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进来。”说起羽毛球运动在蚌埠的发展,芦金祥告诉记者,“羽毛球运动运动量大,也有利于沟通交流。因此,很多人都爱上了这项运动。我刚接触羽毛球时,体重有190斤,很快就瘦了20斤。现在40多岁,没有‘三高’,身体非常健康……”

本次大赛比赛场次多,值裁任务重。为此,大赛组委会抽调了60名裁判参与执裁。在比赛前,裁判员还集体唱起了红歌。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体部羽毛球赛裁判长王淮勘表示:“集体唱红歌,能够振奋裁判员和运动员的精神,也是提醒裁判员、运动员要心怀祖国,遵守纪律,努力拼搏,起到一个激励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