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革开放40年:到2017年淮南市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大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15日下午,淮南市委市政府在淮南召开纪念淮南“辉煌40周年”第一、第二场发布会。会上,淮南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继光,淮南市发改委总工程师何春福对淮南改革开放40年经

8月15日下午,淮南市委市政府在淮南召开纪念淮南“辉煌40周年”第一、第二场发布会。会上,淮南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继光,淮南市发改委总工程师何春福对淮南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成果分别做陈述。据了解,此次专题活动将陆续举办12场发布会,时间持续至9月。

据悉,到2017年淮南市经济总量跃升至1111.5亿元,突破千亿大关,较1978年增长了141.5倍。在农村经济上,淮南市2017年农业生产总值达209亿元,是1978年的171.4倍。40年来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迎来农业稳定快速发展局面。城乡建设上,40年,淮南城乡建设投资累计突破1000亿元。其中,建成区面积达130平方公里,实现常住人口城镇化率63%;新增城区道路380万平方米,全市公路里程达8533公里。城乡建设取得显著成果。第二、三产业快速发展,工业总产值从1978年的11.6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096.5亿元,实现近百倍增长。第三产业,尤其商贸的发展,仅2017年淮南市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3.4亿元,比1978年增长230.8倍。

社会民生上,截至2017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年均增长率均在12%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得到同步增长;城乡居民的恩格尔系数均在33%以上,同比1978年,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城乡医疗保险、教育基础、医疗卫生同比1978年均有大幅提升。2018年以来,淮南6项指标增幅居全省前8位。

到2035年,淮南将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建成经济强市、文旅强市、生态强市、科教强市、交通强市、数据强市,美丽淮南目标基本实现。(文\温灵志)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