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中国农民歌会精彩回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第四届中国农民歌会精彩回顾唱响和谐新生活,舞出农民新风尚。2011年10月22日晚,滁州中国农民歌会广场花似海歌如潮,由文化部、农业部和安徽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农民歌会在这里再度激情唱响。本届歌

第四届中国农民歌会精彩回顾

唱响和谐新生活,舞出农民新风尚。2011年10月22日晚,滁州中国农民歌会广场花似海歌如潮,由文化部、农业部和安徽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农民歌会在这里再度激情唱响。

本届歌会的主题是“希望的田野”,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由“序:响鼓放歌庆丰年”、“幸福的种子”、“多情的土地”、“快乐的农家”、“城市的交响”和“尾声:龙腾中华新天地”等篇章组成。来自全国众多省市区的多名演职人员、农民歌手和农民喜爱的艺术家,用合唱、独唱及原生态等演唱方式,倾情演绎独具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民歌民曲。

文艺演出在合唱《响鼓放歌庆丰年》中拉开帷幕,激扬的歌声、动感的舞姿,感染了台下每一个人,现场顿时汇成了一片欢乐海洋。歌组合《美丽的家乡》包含了湖南、山东、福建、东北等地民歌,再现了富有乡村气息的生活场景;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走进新农村》等让现场观众沉浸在追忆往昔的情怀中。当描写现代农民新生活以及展望新农村的歌曲《我们的田野》、《农民工之歌》等唱响时,更是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雷动。

在文艺演出中间设置了4个采访环节,分别邀请农业科技专家胡承霖、援藏干部李晓清、农村文化工作者宣扬等登上中国农民歌会舞台,使中国农民歌会更加贴近时代、贴近农村、贴近农民。(凤凰网安徽综合滁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第四届中国农民歌会精彩片段回顾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914/10/wemedia/4e2a52462d685764711799ef6de89425289cc81f_size552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