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美好 不止步|2018合肥城市乐跑赛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16日下午,2018合肥城市乐跑赛在庐州公园正式开跑。来自安徽的企事业单位1700余名跑者参与了此次盛会。自2014年至今,合肥城市乐跑赛已连续举办5年,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万科希望以

9月16日下午,2018合肥城市乐跑赛在庐州公园正式开跑。来自安徽的企事业单位1700余名跑者参与了此次盛会。自2014年至今,合肥城市乐跑赛已连续举办5年,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万科希望以乐跑赛的形式给城市带来全新的体验,让跑者用脚步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成果。

跑者们冲破开跑线

5位乐跑大使助阵跑出健康快乐

今年的合肥城市乐跑赛以“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为宗旨,是非商业性、无冠名、不以竞技为目的的全民健身活动。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由万科主办。

合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贾伟、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庐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项林、合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周龙玲、安徽万科副总经理胡章飞等出席参与本次城市乐跑赛。

随着一声令下,在中科大教授、博导、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副所长马祖长,合肥地铁建设者李浩然,跑团代表、2017年北京马拉松官方配速员施心灵,万科金域华府业主朱妮娜领跑下,1700余名跑者欢乐出发,91岁长者、中国马拉松第一人张亮友也前往赛事现场助阵。此次赛事全长约5公里,以庐州公园入口为起点,沿绿色健康步道,途经合肥母亲河南淝河,环绕2圈。沿途赛道上亮点满满,极具特色的风车、气球补给区与周围秀丽风景巧妙融合,一路跑去,望见合肥这座城的朝气与未来。

跑道上,大家你追我赶

致敬改革开放致力全民健身

健康运动是追求美好生活的基础,作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万科一直致力于在全社会推广健康运动文化,打造阳光透明的企业文化。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我们希望用乐跑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和关注全民健康,让更多的老百姓通过快乐奔跑,拥抱阳光,放下烦恼,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从2013年起至今,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淀,乐跑的足迹已遍布全国60多个主要城市,超300场赛事,约17000家企业,24500多个家庭及50多所高校共同参与。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健康公益方面,城市乐跑赛已形成了一个群众性健身IP。而合肥也已与“城市乐跑赛”结缘五年,目前,已有超过万人参与进合肥城市乐跑赛中,他们虽然职业、年龄不尽相同,但都为了健康、为了快乐、为了奔跑相聚在一起。

跑道上的小小乐跑者

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用城市乐跑赛的脚步丈量改革开放历程,聚焦40城改革开放的变化发展,是回望过去不忘初心、展望未来从容出发的选择。40年来,合肥已成长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城市、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越来越具有城市魅力。2018合肥城市乐跑赛以“健康中国全民乐跑美好生活阳光丰盛”为主题,把致敬改革开放与全民健身相结合。开赛前,万科特设传旗环节,参赛者共同传递“乐跑新征程”的巨幅旗帜,通过城市旗帜接力,40城共同传递十九大精神,共庆改革开放40年。

科技加持、非遗喝彩互动体验乐不停

活动现场,热身操与互动区域获得了参赛人员的关注与点赞,非遗手工展示区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民俗文化盛宴。

小女孩在乐跑展板面前开心的挥手

伴随着一段98K热舞,多架网红无人机现场空投乐跑玩偶,将赛前热身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剪纸、糖人、面塑手艺……这些不仅是儿时的记忆,更是成长的故事,尤其是手工面塑乐豆玩偶环节,吸引了不少参赛者的驻足围观。

体验区内,竞相拍照留念

3D拍照、彩绘、穿梭墙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让大家享受跑步乐趣同时,还能放松心情,尽情互动玩耍,找回久违的童趣。

比赛结束,获奖选手和主持人在舞台区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大家纷纷拿着证书合影留念

选手们向镜头展示荣誉证书和奖牌

为美好,不止步!2018合肥城市乐跑赛在欢呼与喝彩声中落下帷幕!终点,往往是另一种形式的起点,期待下一次美好相遇。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