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9月28日在安庆举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9月28日在安庆举行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将于9月28日至10月8日在安庆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多项活动得到全国各地积极响应。本届艺术节由文化

原标题: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9月28日在安庆举行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将于9月28日至10月8日在安庆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多项活动得到全国各地积极响应。

本届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非遗司以及安徽省文化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艺术节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新需求为主旨,以展示黄梅戏传承发展成果为主要内容,重点举办黄梅戏新创剧目展演、小戏展演、稀有剧种剧目展演、非遗传统戏曲惠民演出、中国(石牌)戏曲论坛、戏曲进校园、戏迷联谊、文旅商贸融合等活动。  

经过持续打造,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以黄梅戏为主体的戏剧演出集聚效应逐步显现。目前,除安庆市8家院团的9台新创大戏正在积极创排外,来自湖北、江西、江苏、广东等省和安徽其他市的20台大戏也已报名参演,涵盖当前黄梅戏领域最优秀的演出团队和最新的演出剧目。今年首次举行的“非遗传统戏曲惠民演出”,也得到与黄梅戏有一定渊源的徽剧、庐剧、傩戏、青阳腔以及周边省份的山东吕剧、江苏锡剧、湖北楚剧、河南豫剧、江西赣剧等戏曲剧种广泛支持。同时,“八方贺黄梅”全国戏迷联谊活动已发出通告,邀请各地黄梅戏戏迷在艺术节期间汇聚安庆,看戏交流、比拼才艺,共同参与和见证这场难得的艺术盛会。

下一步,艺术节主、承办单位将对所有申报剧目(节目)进行遴选,确定艺术节正式参演的大戏小戏和演出日程。(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