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四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男子足球比赛 蚌埠获甲组冠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蚌埠队获得甲组冠军9月26日下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男子足球比赛在安徽科技学院落下帷幕。蚌埠队获得了甲组冠军,乙组冠军则被合肥队所夺得。经过今年上半年举办的预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了本

原标题:蚌埠队获得甲组冠军

9月26日下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男子足球比赛在安徽科技学院落下帷幕。蚌埠队获得了甲组冠军,乙组冠军则被合肥队所夺得。

经过今年上半年举办的预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的甲组比赛,乙组则有8支队伍参赛。蚌埠队和淮北队在甲组中经过激烈的厮杀,突出重围,进入了决赛。在9月26日下午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两队在安徽科技学院体育场展开了一番龙争虎斗,蚌埠队争夺冠军。

赛前,蚌埠队教练员对自己培养的队员非常有信心。“我们球队的水平超过全省其他球队一筹。”蚌埠队教练员孙旺告诉记者,“在对阵淮北队之前,我甚至没有给球员开准备会,专门安排特定的战术,他们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然而,站在省运会的决赛场上,蚌埠队的少年心态似乎没有孙旺预料的那么放松。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两队表现平分秋色,一直僵持不下。淮北队利用自己球员身材高大的特点,还屡屡进行抢断反击。

比赛在上半场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出现了转折。蚌埠队在一次进攻中,一名球员突破了淮北队的防守圈,单刀插入,直捣黄龙。面对这种紧迫的局势,淮北队的球员只能选择战术犯规,在禁区前拉倒了蚌埠队的这名球员。蚌埠队获得了一个位置绝佳的定位球。史云峰是蚌埠队的进攻核心,他主罚了这个定位球。

史云峰一脚踢出,皮球打在人墙上弹出,蚌埠队一名球员找准足球落点,拔脚就是一记势大力沉的补射,足球快速向球门飞去。但是由于足球踢向球门方向太正,淮北队的守门员将足球挡出,皮球再次弹回禁区。这时,史云峰快速插入,在混乱的禁区中,找准足球,再次补射。这次,淮北队的门将鞭长莫及,皮球飞入网中,蚌埠队1比0领先。

进球后,史云峰非常激动,蚌埠队的球员们在场上飞奔,庆祝进球。观众席上也是一片沸腾,鼓声、喇叭声、欢呼声不断。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坐拥东道主之利的蚌埠队每次进攻都得到了观众的加油呐喊,球员士气高涨。淮北队的球员虽然着急,抓紧进攻,然而天时、地利、人和这次都没有站在他们这边。在一次角球中,淮北队获得了绝佳的机会,然而淮北队球员的射门却打在了门柱上,错失了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而这也是淮北队下半场唯一有威胁的射门了。

史云峰在一次进攻中,从边路带球插入,突入禁区,在摆脱了防守队员后,一脚把球回传至中路,中路队员接球抽射,然而球稍稍高出了门梁,未能把史云峰的传球转化为助攻。蚌埠队由于处于领先,下半场的进攻也略显保守,这次进攻也是蚌埠队下半场为数不多的进球好机会。

最终,在全场观众的欢呼之下,比赛结束了。蚌埠队以1比0的比分,力克淮北队,取得了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男子足球甲组比赛的冠军。蚌埠队的少年跑到看台下,鞠躬向为他们加油助威的整场比赛观众致意。孙旺虽然对自己弟子的发挥并不是非常满意,但也难掩脸上喜色,和球员们拥抱在一起。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史云峰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是兴奋异常,“能获得冠军,我感觉这几年来,我们一切艰苦的训练都是值得的。”史云峰说,“能打入进球我非常高兴,但是这是我作为前锋的职责,这场胜利是属于我们所有队员的。”

“蚌埠素有足球城的美誉,但在前些年中,蚌埠足球的水平有所下滑。近年来,蚌埠市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员的足球水平又再次有了提升。在上届省运会中,蚌埠队未能夺冠,在本届省运会中,蚌埠队一直憋着一股劲,如今,他们如愿以偿了。”本次大赛裁判长习飞告诉记者,“近年来,足球运动在安徽省开展得越来越好,参赛运动员的水平也越来越高。”

据了解,在本次大赛的乙组比赛中,蚌埠队获得了季军;在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女子足球比赛中,甲、乙组的冠军均花落蚌埠。(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