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开幕 优秀剧目将轮番上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7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盛大开幕。本届黄梅戏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安徽省文化厅和安庆市人民政府承

9月27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盛大开幕。本届黄梅戏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安徽省文化厅和安庆市人民政府承办,并得到中国戏剧家协会的特别支持。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宣布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开幕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主持了开幕式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主持了开幕式,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发表讲话,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致辞。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发表讲话

中共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致辞

开幕仪式结束后,大型原创黄梅戏舞台戏《邓稼先》精彩上演。该剧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排,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和安徽省重点文艺品牌项目,谨此剧向中国英雄邓稼先致敬。

国家一级演员、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刘国平饰邓稼先

国家一级演员、再芬黄梅青年团副团长吴美莲饰许鹿希

作品讲述了从安庆走出去的伟大科学家邓稼先在1958年接受国家最高机密任务——秘密研制原子弹,他与妻子许鹿希告别时,却不能说出离开的原因。为了心底的强国梦,邓稼先踏上征途,苦心孤诣,隐姓埋名,进入与世隔绝的西北戈壁。28年中,邓稼先带领团队,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研制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通过“家乡戏唱家乡人”,讴歌英雄人物邓稼先用自己的一生,诠释对祖国的“大爱”。

大型原创黄梅戏舞台戏《邓稼先》精彩瞬间

大型原创黄梅戏舞台戏《邓稼先》精彩瞬间

据悉,在本次黄梅戏艺术节期间,还将组织黄梅戏新创剧目展演。共有安徽、湖北、江苏、江西、广东等5省16市29家剧团31台剧目申报参演,涵盖当前黄梅戏领域最优秀的演出团队和最新的演出剧目。

另外,还将组织非遗传统戏曲惠民演出。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安排,组织周边地区与黄梅戏有渊源和影响的非遗传统戏曲,首次在安庆市集中展演展示。目前确定安徽的徽剧、傩戏、青阳腔、庐剧,江西的采茶戏、西河戏,湖北楚剧、江苏锡剧、山东吕剧等5省14个剧种14家剧团的经典折子戏。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黄梅戏是一个唱响大江南北、深受群众喜爱的地方戏曲剧种,本届艺术节还将组织群众性文化活动。黄梅戏“广场文艺天天演”和全国戏迷联谊活动将从9月29日—10月8日,在安庆市区主要城市广场组织演出51场,吸引市民和外地戏迷参与。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