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9月27日晚上,“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交流会在太湖县皖府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中共太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加生,中共太湖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克,中

“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研讨会现场

出席研讨会领导

9月27日晚上,“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交流会在太湖县皖府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中共太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加生,中共太湖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克,中共太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振奋等领导及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研讨会。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历史学博士翁飞、安徽财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术松等大咖参与研讨会。

中共太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加生

研讨会由安庆市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陈文文主持。会议中,中共太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加生发表讲话。他表示,太湖是具有600年历史的县区,近期太湖县正在进行解放思想的大学习、大讨论,太湖县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首要产业,因为旅游是离不开文化的发展的。他表示将努力建设“实力太湖、活力太湖、魅力太湖”。

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历史学博士翁飞

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历史学博士翁飞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在谈到皖江文化时,表示皖江文化、淮河文化、徽文化、庐州文化形成了安徽四大文化圈,这不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中华文明的源头之一。

他认为皖江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灿烂辉煌。包含了以陈独秀为代表的政治文化;以京剧、黄梅戏徽剧为代表的戏剧文化;以李公麟、邓石如为代表的书画文化;以敬敷书院为代表的教育文化;以禅宗二祖、三祖为代表的宗教文化等。

最后翁飞老师总结到,讲好中国故事,就要讲好安徽故事,就要讲好安庆故事,就要讲好太湖故事,希望把文化变成一个地区奋发向上的一种底气,一种力量。

安徽财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术松

安徽财经大学的教授张术松发表讲话。他表示,因为自己是太湖人,所以对太湖文化有很深的感情。太湖的禅宗文化有着不可替代性的地位,给了太湖人很强的文化自信心。张教授还表示,安庆有突出的文化优势,急需一场文化转型,这需要政府的行政力量,提高政府行政管理的效率,用企业家的精神推动经济产业变革以带动文化转型。

凤凰网安徽政府事业部副总监朱磊

凤凰网安徽政府事业部副总监朱磊在研讨会上发表了此次活动的感受。她首先代表协办方表示感谢!凤凰网安徽一直坚守媒体责任,关注安庆的发展。此次凤观安庆全媒体行通过风直播传播参与人数已经突破70万,黄梅戏艺术节开幕式通过短视频实现多平台传播,引发热点。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相互交流,碰撞出更多短视频和风直播形式产品,讲好安庆故事。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主办,安庆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安庆市旅游局、凤凰网安徽协办,并得到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安庆筑梦新区管委会、中共迎江区委宣传部、中共潜山市委宣传部、中共太湖县委宣传部的支持。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