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安徽秋种预计播种小麦4200万亩 良种覆盖率97%以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年安徽秋种预计播种小麦4200万亩良种覆盖率97%以上秋种是种植业生产的关键节点,也是全年种植业结构调整的起点。日前,省农委出台秋种工作意见,提出要以提升产品质量、增加农民收入为主攻方向,抓

原标题:今年安徽秋种预计播种小麦4200万亩良种覆盖率97%以上

秋种是种植业生产的关键节点,也是全年种植业结构调整的起点。日前,省农委出台秋种工作意见,提出要以提升产品质量、增加农民收入为主攻方向,抓关键技术推广,推动粮油生产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预计秋种安排小麦面积4200万亩左右,良种应用覆盖率97%以上,其中优质专用小麦品种比重80%。落实优质专用小麦订单基地800万亩以上。

“意见”提出,秋种中要着力构建粮经饲统筹、农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和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结构。优化区域布局,进一步打造“北麦南油”的生产格局,着力打造淮北和江淮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引导沿江江南赤霉病高发地区压缩小麦种植面积100万亩。优化作物结构,发展秋冬种蔬菜670万亩。结合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重点在长江干流和主要支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实行季节性农业休耕,种植绿肥等养地作物,确保耕地休耕面积达20%以上。优化品种结构,大力发展优质强筋、弱筋小麦和“双低”油菜等市场紧缺的品种,力争优质强筋和弱筋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000万亩、“双低”油菜面积达到450万亩。

“意见”提出要发展订单农业生产,加大优质专用粮食原料生产基地建设力度,组织引导龙头企业与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发展粮食订单生产。转变生产管理理念,提升秋种服务水平,支持经营主体通过统一经营带动小农户应用先进品种技术,引导推动龙头企业等与合作社、小农户建立紧密利益联结关系。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支持开展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田灌排、统防统治、统配统施、烘干仓储、市场信息等经营性服务。全力主攻秋种质量,确保绿色高质高效模式加速推广,高标准完成秋种生产各项任务。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