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观安庆全媒体行走进犀牛传说下的花亭湖风景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凤观安庆,寻迹皖徽文脉。9月28日,“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来到位于安徽省太湖县境内的花亭湖风景区。相传很久以前,太湖县有大湖、小湖、仰天湖、陆钟湖

凤观安庆,寻迹皖徽文脉。9月28日,“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采风团来到位于安徽省太湖县境内的花亭湖风景区。

花亭湖风景区

相传很久以前,太湖县有大湖、小湖、仰天湖、陆钟湖和黄里湖等五湖。后由于泥沙淤塞成沙洲,大湖、小湖湖变成了两条小河,有犀牛无法生活,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去,并不时地回首张望,希望湖水再现,后来慢慢变成了凤凰山巅的犀牛望湖石。为了实现犀牛的愿望,便有了今天人工开凿的花亭湖。

据了解,如今的花亭湖面积阔达254平方公里,揽合花亭湖、龙山、海会寺、西风禅寺、佛图寺、狮子山六大景区和汤湾温泉疗养度假区及六个外围景点的著名大型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境内山青水秀,古迹济盛,人文荟萃,物产富饶,是旅游养生的好去处。

花亭湖风景区游船码头

景区以花亭湖为主,集合众多旅游资源,100平方公里的湖面碧波荡漾,气势磅礴;湖中岛屿星罗棋布,大小高低相映成趣;湖岸迂回曲折,港湾幽深;四周山峦起伏,怪石嶙峋,果木葱茏,茶园翠绿。月亮湾、花亭湖、橘子洲、情人岛等,山灵水秀,自然风光无限。赵朴初曾挥毫写下“神驰远景五疆,仅尽情领受,千重山色,万顷波光”的赞美诗句。

刺激的游艇

湖畔的狮子山是中国佛教禅宗文化的发祥地,中国佛教禅宗开山鼻祖慧可法师在此坐禅传教三十余年,他的后代传人三祖、四祖也在邻县周边弘扬佛法,更值得一提的是,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出生于花亭湖畔,这一切使得以花亭湖为中心的皖西南旅游区成为了中国佛教禅宗圣地。西风洞、二祖禅堂、海汇寺、佛图寺、狄公亭等,古迹济盛,人文荟萃。

穿过山路,花亭湖就出现在采风团一行面前。据介绍,花亭湖水源是集中受到保护的,水质优良,无需加工便可直接饮用。随后,采风团乘坐快艇徜徉在花亭湖的水面上,看着远处的群山起伏。开游艇的师傅很“调皮”,将游艇开成了在骑马的感觉,时不时还来个转弯,采风团一行甚至有人兴奋的大叫起来。

乘船游览

据介绍,花亭湖中岛屿由于受天然小气候影响,果木葱茏,花果飘香,柑桔、板栗、枇杷、桃子等成为花亭湖农业旅游新景区。另外,花亭湖北面的汤湾温泉日出水量1200吨,水温常年47.2℃,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可浴可医,最宜都市人闲暇之余的出行和养生。

花亭湖

听一段传说,欣赏一方景致,人迹所至,即成文脉之源。凤观安庆全媒体行,为你而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主办,安庆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安庆市旅游局、凤凰网安徽协办,并得到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安庆筑梦新区管委会、中共迎江区委宣传部、中共潜山市委宣传部、中共太湖县委宣传部的支持。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微信查看“‘筑梦皖江·好戏安庆’凤观安庆全媒体行”活动专题系列报道及全程直播。

扫码观看直播

凤观安庆全媒体行,逐迹宜城名人古刹,尊享安庆人文之光。到此,我们的花亭湖游览便结束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