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代检察干警同台 共话安徽检察40年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五代检察干警同台 共话安徽检察40年发展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年,9月28日下午,安徽省检察院举办了“辉煌40年?回望&rdqu

原标题:五代检察干警同台共话安徽检察40年发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年,9月28日下午,安徽省检察院举办了“辉煌40年?回望”讲述报告会。五位分别于1978、1988、1998、2008、2018年进入安徽省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以“我与检察共成长”为主题,从改革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的角度,讲述了他们与检察院的故事。五个十年,五段人生,饱含着检察干警与检察机关共同成长的难忘记忆。

1978 尹良兵:当年没有一个完整的办公大楼

尹良兵说到,他进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之初,院里近百人,没有一个完整的办公大楼,合肥市西市区检察院成立初期,只有一间办公室,两张桌子,三个检察人员,靠一张纸、一支笔、一个印章办公,连一台打字机也没有,要到区政府文印室打印文书材料。

40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检察机关的办公条件也在逐步好转, 2011年10月,省院机关迁入新楼,改善了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截止2014年底,全省检察机关“两房”建设面积达62万多平方米。

从1978年到2018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与改革开放风雨同行,走过了40年的光辉历程,尹良兵说他是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40载岁月的年轮,见证了检察事业发展的轨迹,也记录了改革开放的进程。

1988 朱卫红:我与检察共成长

朱卫红已从事检察工作三十个年头了,检察工作已经成为他生命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感情浓厚至深。到院工作的这三十年中,在办公室7年,公诉处10年,机关党委13年。13年的机关党委工作,令他逐步了解省院机关党委成立的使命及职责,掌握了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及任务。朱卫红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安徽检察机关必将谱写出新的更加壮丽的篇章!

1998 刘曙光:为了检察事业白发满头又何妨

刘曙光回忆他在宿州市检察院的工作经历,当年市院只有486电脑一台,三五辆“金杯”、“仪征”作为警车,出门办公路近就骑单车,路远就坐公交。如今回忆起这段往事还历历在目,虽“仪征、金杯”汽车不见了,虽“486”电脑也早已存入院史馆了,但自己见证了安徽检察20年,凤凰涅槃。回顾过去,不是想成为看客。距离退休尚有10几年,为了检察事业,白发满头又何妨!

2008 高成霞:漫漫人生路悠悠公诉情

弹指一挥间,高成霞成为检察人已经10年。从侦查为重心,到审判为中心,与公诉同成长共见证。亲历公诉洗尽铅华,感受大变革。公诉工作,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公诉的阵地,已从案卷拓展到鲜活的个人,公诉的主战场,也从办公室延伸到庭审内外,在朴实无华里一直折射着水滴石穿的光芒。这些就是属于他们的“芳华”!当藏蓝色的制服在身,他们会用行动再次证明,无愧于祖国神圣的检察事业!

2018 罗文志:初心不改一心为民

罗文志在童年时代,目睹检察官“叔叔”带走村里的“大人物”,从此埋下“为民请命”的“种子”,到如今梦想成真,成为检察新闻宣传“新兵”,再到忠于初心不改、一心为民的厚重“情怀”。他告诉自己,必须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定信念;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毅力;以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的工作作风,让那颗已生根发芽的“种子”在下一个四十年茁壮成长,蔚然成荫!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表示,四十年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打击刑事犯罪,积极惩防职务犯罪,不断强化诉讼监督与法律监督措施,未来将着力打造刑事检察“优化版”、民事检察“强化版”、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升级版”,并加快检察信息化、智能化步伐,让检察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