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开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开赛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体育场开赛。本次比赛从10月9日将一直持续至10月14日。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1385名运动员在120

原标题: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开赛

你追我赶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体育场开赛。本次比赛从10月9日将一直持续至10月14日。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1385名运动员在120个竞赛项目上展开角逐。

10月9日举行的比赛是七项全能中的100米栏比赛、100米跑预赛,以及5000米跑决赛。在100米跑预赛中,我市小将何诸晨对自己的发挥不太满意。“在裁判打响发令枪时,有人抢跑,而且一连出现了两次这种状况。”何诸晨说,“我就感觉心理压力很大,比赛时,也没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来自阜阳的100米跑选手罗鑫鑫同样感觉自己的状态没调整好。“平时训练都是在下午。如果在下午比赛,我的状态会更好一点。”罗鑫鑫表示。

对于在预赛中,如何评价运动员取得成绩?本次大赛总裁判长柴松表示:“在预赛中,有些运动员会保留实力。在决赛的时候,他们才会真正发挥出水平。那时候运动员取得的成绩才有说服力。”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高校部田径赛的参赛人数是历届之最。“一共有来自82所高校的1385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人数创了安徽省高校田径比赛参赛人数的历史纪录。”柴松介绍,“本次比赛总共设置了120个竞赛项目,我们也安排了120名裁判。裁判的规格也很高,裁判长和总裁判长都有过执裁国家级赛事的经验。其中一名裁判长还执裁过北京奥运会的田径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金牌计算实行新的规则,允许并列金牌。柴松介绍:“按照新规则,允许并列金牌,本次大赛产生的金牌数也就更多。比如在全能项目上,如果运动员在各个项目上的分数都一致,那么就可以并列获得金牌。”(蚌埠日报社)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