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一司机加油后不付钱开溜 民警劝其“将心比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加油不付钱一脚油门开溜那哪行?一名黄山本地牌照的司机到加油站加油后,趁着加油员忙乱之际开溜了。10月15日,焦虑不堪的加油员就此向辖区屯光派出所报案,并希望这名加油未付款的的司机能尽快把钱还上

原标题:加油不付钱一脚油门开溜那哪行?

一名黄山本地牌照的司机到加油站加油后,趁着加油员忙乱之际开溜了。10月15日,焦虑不堪的加油员就此向辖区屯光派出所报案,并希望这名加油未付款的的司机能尽快把钱还上,莫让类似行为让加油员伤心又受累。

据加油员介绍小雎介绍,10月12日傍晚自己交班时,发现有200元油款怎么对不上账。“当时我就感觉不好了,莫非遇到加油未给钱这样的倒霉事情了!”小雎说,他们加油最怕遇到驾驶人恶意逃单。于是,小雎和当班的收银员仔细查阅了所有监控录像,“当天加油200元的总共有六七十辆车,我们一个个排查,最终一辆牌照为皖J R22XX黑色车辆跳入眼帘,来回看了几次,这辆车的司机始终没有下车,而是在加油后一脚油门迅速将车开到马路上去了。”为此,小雎向记者出示一份显示2分36秒的视频,清楚地显示了一辆车牌为皖J R22XX的车辆及驾驶人直到开车离开,也没下车交钱的事实。同时,视频资料还显示当时加油车辆很多,以至于加油员小雎在几个加油岛前后奔波,不停地穿行指挥加油车辆。“当时另一名加油员的油站超市里有事,导致有一个时间段,我一个人加了五六把油枪,实在没忙过来,估计正是这个时候被钻了空子。”小雎解释道。

10月15日上午8时许,小雎就此来到辖区屯光派出所求助,在看完监控清晰现场,车牌清楚,在民警的辗转联系下,最终联系到当天加油司机。民警劝其“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自己是来回奔波的加油员,加油怎么忍心不给钱呢?“是啊,这笔钱假如要不回来,我这几天上晚班都会白干的。”随后,民警又告知其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结果,电话那头的驾驶人最终还是答应抽空到加油站把钱还上。

对此,安徽昌法律师事务所的洪卫华律师告知,根据法律有关规定,对于类似司机趁机将车辆驶离现场的行为,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其可能面临的几种法律后果是:假如在加油员向其收费时有意驶离,那么可能构成“ 抢夺” 行为;如因加油后一时疏忽,忘了付钱,则可能构成不当得利,受害人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再譬如司机认可自己加油不付钱的行为,但拒不支付油款,可能构成“侵占”,司机不仅将有可能被司法机关责令退还侵占所得油款,还将面临拘留。(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