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房多卖、未售标为已售 亳州多家房产企业被点名通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亳州政府网发布9月份市区房地产市场巡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2018年,为保持市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我局持续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近日,亳州政府网发布9月份市区房地产市场巡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

2018年,为保持市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我局持续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现将9月份房地产市场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不按规定在经营场所公示相关证件信息。

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在售楼部公示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房源销控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信息。

如亳州三巽金芙蓉置业有限公司(三巽公园里)、亳州市驭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城丽都)、亳州市沪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富荣花园)、亳州加侨置业有限公司(加侨•侨城壹號)等。

(二)公示的房屋销售信息与实际销售情况不一致。

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部公示的房屋销售情况与实际销售情况不一致(实际未售,标注为已售,房屋销售信息标注不实)。如亳州绿建置业有限公司(玫瑰园)等。

(三)未及时与客户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房屋时未及时与客户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如亳州三巽城南置业有限公司(三巽公园墅)、亳州市古井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古井悦湖城)。

(四)一房二卖。

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房屋销售给他人后,在未与其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又将房屋销售给第三人。如安徽晟铭置业有限公司(悦都商业中心)。对该公司违法行为初步调查后,已依法移交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处理。

(五)向购房者销售已查封的房屋。

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向购房者隐瞒事实,将已被查封的房屋销售给购房者。如亳州新农市场置业有限公司(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

(六)代收业主办证费用。

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向业主交付房屋时强行代收业主办证费用。如亳州金大地置业有限公司(金大地时代公馆)。

(七)捂盘惜售。

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未将全部房屋对外公开销售。如亳州市沪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富荣花园)。

(八)未在经营场所公示收费标准、业务流程等信息。

个别房地产经纪机构未按照《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在经营场所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信息。如亳州市云房房地产有限公司、悟空找房、二十一世纪不动产、忠缘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亳州市经开区房多多房屋咨询部龙凤小区店、亳州市屹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

(九)发布房源信息时,未与当事人签订书面授权协议。

个别房地产经纪公司对外发布房源信息时,未与当事人签订书面授权协议。如亳州市佳兴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沃诚房屋信息咨询部、亳州市梦想房地产代理销售有限公司、二十一世纪不动产、忠缘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

(十)不具备规定数量的房地产经纪人或经纪人协理。

个别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开展房地产经纪业务时,不具备一名房地产经纪人或两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如中腾房产、沃诚房屋信息咨询部等。

望上述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依法诚信经营,针对存在的问题,限10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否则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特此通报。

                   2018年10月15日

(整合亳州发布)

[责任编辑:陈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