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暖新闻|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助陌生人重燃希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濉溪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助陌生人重燃生命之光10月12日12时30分,合肥,省立医院外周血干细胞采集室。198毫升造血干细胞从陈梦龙的骨髓中成功取出,被第一时间送至苏州。在千里之外的苏州,一名病

原标题:濉溪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助陌生人重燃生命之光

10月12日12时30分,合肥,省立医院外周血干细胞采集室。198毫升造血干细胞从陈梦龙的骨髓中成功取出,被第一时间送至苏州。 

在千里之外的苏州,一名病情危重的白血病患者正在焦急等待,这些造血干细胞的成功移植,将帮助他摆脱病魔的煎熬,重新点燃生命之光。 

10月12日上午,陈梦龙正在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提取

默默等待的那五年

10月7日9时许,市红十字会。听闻陈梦龙即将启程,不少志愿者自发赶来,为他加油、打气。 

陈梦龙21岁那年,正在军营里的他第一次献血,从此,他一直把这项爱心事业坚持至今,8年来已捐献热血2万余毫升。 

2013年9月7日,24岁的陈梦龙,与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40名志愿者一起,在市红十字会现场填写了“志愿捐献者同意书”。经过血液分型检验,他的资料被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徽省分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7年8月初,29岁的陈梦龙接到上级红会组织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陈梦龙当时就表态愿意。 

“这等待的五年里,我一直坚信,无论早晚,我的造血干细胞一定能派上用场。”正式捐献前,陈梦龙告诉记者。 

10月7日,淮北志愿者为陈梦龙送行

对自己就得更“苛刻” 

在部队的两年里,陈梦龙连年获评“优秀士兵”,铸就了自律、内敛,喜欢做不喜欢说的性格。 

从决定捐献那一天起,身体素质一直很好的陈梦龙,给自己制定了更“苛刻”的规矩:只要没有夜班,每晚十点前准时休息,进一步加强体育锻炼;因体重偏轻,他科学调整饮食习惯,一日多餐并增加高热量的食物。 

最终配型结果出来后,接到已经通过体检的通知,10月7日,才下夜班的陈梦龙就启程赶往合肥。 

素来低调的他,向单位请假时只是说临时有事,并未告知捐献事宜。 

濉溪副县长任婷代表县委县政府专程赴省立医院看望慰问陈梦龙

为救人没啥不能忍

为了将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10月8日起,医生每天为陈梦龙打两针动员剂。因对药物有反应,腰酸背痛的他有时要到凌晨才能入睡。在医院陪伴的妹妹心疼的直掉泪,他却反过来劝妹妹说:“只是有一点难受,完全能忍得住,不要担心我。” 

“和救人一命相比,这点小疼算什么?” 

省红十字会安排专人,到医院看望陈梦龙

受益人是谁?不想知道! 

10月12日上午8时30分,在最后确认一遍的捐献志愿书上,陈梦龙毫不犹豫的签上自己的名字,躺在血细胞分离机的旁边。 

他说,他一直在盼望,这一天能够早一点到来。 

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分离机从他体内循环采集了11000毫升血液,最终提取到198毫升造血干细胞。 

陈梦龙也成为继张秀丽、李虎之后,淮北市第三位,濉溪县第一位成功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10月7日以来,省、市、县各级红会组织、濉溪县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多名志愿者纷纷赶到医院看望慰问陈梦龙,“我住的病房,简直成了花的海洋。” 

目前,陈梦龙已经平安回到家中。得知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义举,所在单位安排人员致敬、慰问的同时,叮嘱他静心修养,“其他别考虑,想什么时候上班,就什么时候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捐献受益人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陈梦龙至今仍不清楚,也没有兴趣打听。他说,只要对方能平安康复,比什么都好,“回报啥的咱也不图”。(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