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全力推进环境污染整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文明、和谐、优美的宜居宜业新家园,是群众生活的重要需求,为此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开发区环境污染整治的意见》文件精神,通过认真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狠抓工作落

文明、和谐、优美的宜居宜业新家园,是群众生活的重要需求,为此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开发区环境污染整治的意见》文件精神,通过认真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狠抓工作落实,较真碰硬动真格全面整治辖区突出环境问题,确保环境污染治理取得成效。

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为给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的新家园,管委会主要领导严抓问题排插关,常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现场办公,对辖区存在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网格化精细管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企业包保人员,确立整改时限和进度,形成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的环境整治工作格局。

在环境检查密度方面,濉溪经济开发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采用定期排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通过“双随机”检查模式,重点检查企业环保“一企一策”制度执行情况,坚决杜绝超标排污、偷排等现象发生。

开展综合整治,打造宜居家园必须要有相应的详细方案,才能取得良好成效。为此,当地制定下发《濉溪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采取组织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执法及以点带面、逐步延伸的方式对园区主次干道进行集中整治改变开发区市容市貌和村庄容貌,提升工业新区的品位。创建全市首座人居环境整治“积分超市”。鼓励居民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积分来兑换生活用品、厨房用品、小百货、生活用纸以及小电器等商品,有效激发了园区居民踊跃参与环境整治的的积极性。

此外,濉溪经济开发区还深知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在园区主要干道、重要区域、重点路段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宣传,各社区(村)还与沿街商铺签订卫生责任书,营造人人参与环保、人人支持环保的良好氛围。

(文/王晓林)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