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成长 赋能未来——新希望乳业走进华东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12日,随着浙江省钱塘实验幼儿园活动的结束,新希望乳业华东食育联合浙江、安徽、江苏三地营养学会举办的“食育课堂,助力成长”营养师宣讲团进校园公益巡讲系列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

10月12日,随着浙江省钱塘实验幼儿园活动的结束,新希望乳业华东食育联合浙江、安徽、江苏三地营养学会举办的“食育课堂,助力成长”营养师宣讲团进校园公益巡讲系列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助力成长 帮助孩子树立正确食育观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膳食营养,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家长们更是首当其冲。2018年2月1日起,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学生餐营养指南》正式开始实施,使得食育健康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

为了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树立正确的食育观念,新希望乳业华东大区联合杭州市食品营养学会、苏州市健康与营养协会、合肥市营养学会发起“长三角儿童食育养成计划”,并推出“食育课堂,助力成长”营养师宣讲团进校园公益巡讲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联合华东三地权威营养师和营养专家,将食育教育与到牛奶知识的传播教育相结合,促使孩子们在学习与体验中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从而珍惜食物,树立正确的食育观。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营养师联盟理事芮济民,中国营养学会会员陈晖,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金磊,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刘浪,国家公共营养师方昌龙,合肥市营养学会联合创始人、国家公共营养师李霞,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沈立荣博士,浙江大学食品安全科普宣讲团队负责人刘欣等九位来自华东三地的营养专家及营养师参与新希望乳业“食育课堂,助力成长” 营养师宣讲团进校园公益巡讲系列活动中,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表达,为青少年儿童带来食育知识。

寓教于乐 食育课堂在欢乐中学习成长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过程中,“食育课堂,助力成长”营养师宣讲团分别走进了杭州、苏州、合肥三地的十三所学校,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学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

在苏州相城澄阳小学,苏州营养与健康协会特邀国家高级营养师来为小朋友们讲解食物的奥秘,通过极具体验性的互动,使小朋友们了解合理膳食与健康之间的关系。在活动现场,音乐一响起,苏州相城澄阳小学的孩子们就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跳起了憨态可掬的奶牛健身操。这是新希望乳业食育课堂精品课程的一部分内容。“寓教于乐”,是新希望乳业食育课堂的教学理念,贯穿于整个课堂教学中。

同样的场景也发生在杭州明月桥幼儿园,在营养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展了一个个别具一格的食品分类小游戏。哪些食物要多吃,哪些食物要少吃,分类后都一目了然。

活动现场

而在合肥太湖路小学的活动上,营养学国际研修(NIAS)首名国内培训讲师,合肥营养学会创始人凌以耸不仅为孩子们揭开了饮用牛奶与身体长高变强之间的秘密关系,让孩子了解食物的来源、构成、营养,饮奶益处。同时,现场还特别设计了小小挤奶工体验环节,并为表现优异的小朋友,颁发“小小营养师”奖状。

线上线下同发力 共树健康食育观

据了解,本次新希望乳业食育课堂走进华东校园活动历时一个月,汇聚华东三地九位权威营养专家,走进苏、浙、皖三地共计十三所学校,共吸引近两千名学生参与其中,在长三角区域引起广泛关注。新希望乳业作为全国知名的优质乳工程领路人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长三角地区儿童树立正确食育观,推动膳食营养健康知识传播。

为扩大活动普及范围及覆盖人群,新希望乳业还开展了华东区域线上营养讲座,并于9月29日在华东三地同步上线。营养学国际研修(NIAS)首名国内培训讲师,合肥营养学会创始人凌以耸担任主讲人,帮助家长合理安排青少年儿童膳食营养,让家长了解孩子的生长规律,并通过科学营养的膳食搭配,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线上讲堂

为帮助更多妈妈们树立正确的食育观,作精华知识的二次传播。线上讲座结束后,对于网友们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新希望乳业以精华贴、长图形式整合,并通过自媒体大V、官方媒体等多平台发布,取得了良好的反馈和社会的普遍关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活动形式,为新希望乳业“长三角儿童食育养成计划”推进起到了显著作用,为食育健康普及作出了社会贡献。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