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新站开展窨井设施集中整治 更换508套新型井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新站开展窨井设施集中整治 更换508套新型井盖10月19日,记者获悉,根据合肥市建委统一部署,为提高城市道路窨井设施管理水平,解决市民关注的窨井设施安全隐患问题,2018年新站高新区对站区

原标题:合肥新站开展窨井设施集中整治 更换508套新型井盖

10月19日,记者获悉,根据合肥市建委统一部署,为提高城市道路窨井设施管理水平,解决市民关注的窨井设施安全隐患问题,2018年新站高新区对站区新蚌埠路、魏武路、新海大道等主干道损坏窨井设施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的窨井设施将全部使用新型宽边五防井盖。据了解,新型宽边井盖内部有三个自锁装置,井盖下的凹槽还嵌入了橡胶条,这两项功能的设置可以有效防盗、防噪。其次,这种新型窨井设施井盖和井座是连在一起的,窨井盖被镶进了沥青路面,经久耐用。除此以外,这种新型窨井盖就像一顶帽子戴在井座上,车辆碾压时,井盖可以通过帽檐将外力传递到周边路面,从而分散压力,防止窨井盖发生沉降。

本次新站区窨井设施集中整治共更换各类新型宽边井盖508套,其中雨污水井更换474套,各产权单位更换34套,目前整治工作已圆满完成。这种新型井盖的使用,在提升新站区市政设施档次的同时,可以有效降低市政设施使用后的维修成本,解决城市窨井盖丢失、噪音、沉降等市政管理难题,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