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统一思想认识 增强行动自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大讨论活动系列评论之一近日,滁州市委专门印发《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大讨论活动方案》

 
原标题: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大讨论活动系列评论之一

近日,滁州市委专门印发《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大讨论活动方案》,就如何抢抓机遇、全面融入南京江北新区发展、借力借势加快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发动全市上下开展大讨论。之前,滁州市委常委会开展了“大江北”专题调研,并深度谋划滁州市“大江北”战略建设规划。滁州市各级要按照市委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好大讨论活动。

2015年6月,国务院批复设立南京江北新区后,滁州市委即明确了“全面对接南京江北新区”的工作目标。去年5月,滁州市政府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在滁举行了“大江北时代的滁州机遇与策略”战略研讨会。一年多来,对接“大江北”已成为滁州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滁州市委发动开展“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大讨论,目的就是要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就是要明确,东向发展始终是我市坚定不移的发展战略;全面参与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与南京同城化是滁州的最优路径,融入国家级江北新区建设是滁州的最好机遇。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机不可失的紧迫感,努力在对接大江北中获取更多更大的成果。

开放发展、合作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是当今经济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大潮流、大方向。滁州和南京是近邻,与江北新区紧紧相连。近年来,滁州市委、市政府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步伐加快。特别是南京江北新区规划建设刚启动,市委、市政府就提出对接并同步建设“大江北”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以苏滁园、来安汊河新城、滁州高教科创城、经开区原创科技城“一园三城”为主体的滁州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开展此次大讨论活动,就是要使全市上下充分发挥利用好滁州的地缘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拓展大空间、搭建大平台。

近年来,南京在长三角的中心地位正在不断强化显现,江北新区的开发建设对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巨大的长久的牵引力。滁州全市上下要清晰深刻地看到这一点,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谋划制定出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具体的目标,有举措、有步骤地积极对接江北新区,主动吸纳南京的辐射,更好地借力长三角区域发展政策优势、产业优势、科技优势,与南京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大江北”建设。要汇聚起各方智慧和力量,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加快把滁州打造成皖苏交汇区域的中心城市。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