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博会企业巡| 走进东超科技:“合肥造”让科幻电影成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让显示屏在空气中呈像,并且能够进行操作,这些原本属于电影大片里面的场面。在现实中,安徽东超科技通过DCT-plate可交互全息空气成像技术将其呈现出来。11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

让显示屏在空气中呈像,并且能够进行操作,这些原本属于电影大片里面的场面。在现实中,安徽东超科技通过DCT-plate可交互全息空气成像技术将其呈现出来。

11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家博会来临之际,10月31日,由20余家媒体组成的报道团,深入到即将参展家博会的各个企业基地,探知家博会上将展出的产品。

在安徽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凤凰网安徽见到了能够空气呈像的DCT-plate可交互全息空气成像技术,这种技术通过研制的特种玻璃,能够让空中成像可远观可近玩。

在现场,安徽东超科技有限公司COO张虎伟向媒体团进行了演示:通过一块特种玻璃,一颗蔚蓝的星球可以不通过任何介质,直接呈现在空气中,若用手去摸,还可以与它直接交互,根据不同的手势方向进行旋转。

据张虎伟介绍,这种可交互全息空气成像技术,不需要通过介质承载,根据场景的需要,可设置不同的影像呈现角度,原物到透镜的距离和透镜到影像的距离相等,真正做到将科幻电影的场景从荧幕搬到现实生活中。

张虎伟表示,这项技术将创造生产生活场景中人类视觉用户界面的变革,改善人类视觉方式,后期可运用到展览展示、广告媒体、智能车载、军工显示、信息安全、商务会议、家用电器、医疗设备等领域。目前,这项技术在全国唯一,世界领先。(王盼 周志强)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