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面向全省征选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推荐启动日前,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军区政法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等8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向全省征选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

原标题: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推荐启动

日前,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军区政法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等8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向全省征选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

候选人主要从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期间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人员中产生。除履行法定职责、法定义务外,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可推荐: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事迹特别突出的;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协助追捕犯罪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为侦破重特大刑事案件作出突出贡献的;为保护国家、集体财产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奋不顾身抢险救人,事迹特别突出的;有其他见义勇为行为,事迹特别突出的。

据悉,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将评选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含英雄群体)10名(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含模范群体)50名(个)。获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的个人奖励10万元人民币,牺牲的英雄追加10万元慰问金;获得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的群体奖励20万元人民币,英雄群体中牺牲的个人追加10万元慰问金;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个人奖励5万元人民币,牺牲的模范追加10万元慰问金;获得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的群体奖励10万元人民币,模范群体中牺牲的个人追加10万元慰问金。(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