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十一将至 合肥物价局提醒经营者不得串通涨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双十一将至 合肥物价局提醒经营者不得串通涨价为规范双十一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合肥市物价局11月8日发布《关于恪守价格诚信遵守价格法律的提醒告诫函》,提醒商家合法经营,自觉规范价

原标题:双十一将至 合肥物价局提醒经营者不得串通涨价

为规范双十一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合肥市物价局11月8日发布《关于恪守价格诚信遵守价格法律的提醒告诫函》,提醒商家合法经营,自觉规范价格行为。

《告诫函》提醒,各经营者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相关价格法规政策,加强价格自律,诚信合法经营,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联合提价、恶意囤积。

各经营者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实行明码标价,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各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标价、虚假原价、虚假特价、虚假折扣等手段,诱骗消费者或其他经营者进行交易,有价格附加条件的必须如实标示,馈赠物品的必须如实明确标示馈赠物品的品名、数量等。

各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消费者或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不得凭借市场支配地位,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牟取暴利;提供相同商品或者服务时,对具有同等交易条件的其他消费者不得实行价格歧视。

据了解,合肥市物价局将对各行业价格动态和价格行为保持密切关注。对违反价格法的商家,价格部门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同时,合肥市物价局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并提醒消费者,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举报。(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